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灣最美!原住民運動會 展現文化與活力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九十四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訂三月二十五日在鳳山盛大登場,一連舉行四天,並將配合推出「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博覽會」。高雄縣長楊秋興昨(二十一)日在記者會上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起來欣賞原住民文化的力與美。

這次原民運動會是由高縣承辦,主場地設在鳳山縣立體育場,共有二十個縣市、四千多名選手參加,規模龐大。這是繼八十八年區中運、九十年全運會後,高縣再次主辦的全國性運動會。

比賽項目包括有田徑、大隊接力、路跑、桌球、排球、新制拔河、柔道、舉重、傳統射箭、摔角、祭儀及舞蹈、拔河及慢速壘球、槌球等十四個項目,將分別在鳳山、岡山地區十一個場地進行。

大會籌備處昨天在縣府中庭召開記者會,由縣長楊秋興及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陳榮盛共同主持,並安排原住民籍職棒明星許文雄與大會吉祥物高山勇士土狗兄「DAOLU」為活動代言。

 楊秋興致詞說,原住民是天生的舞蹈家、歌唱家,文化多元豐富,在運動方面也具有很好的天賦,兩年一度的運動會,不僅讓原住民同胞可以大展身手,也可以藉此展現原住民特殊的文化與生活內涵。

今年原民運動會主題是「米乎米尚、台灣尚水」,代表高縣擁有好山好水、族群融合熱情,歡迎大家蒞臨;而大會也以強壯、友善的台灣原生種土狗「DAOLU」做為吉祥物,期望為大會帶來成功與歡樂。

籌備處指出,原民運動會大會聖火十六日於茂林風景區點燃後,已傳遞全國十四個縣市,昨天傳回高縣夜宿甲仙,今天起將繼續傳遞高縣各鄉鎮及高雄市,預定二十五日傳回會場點燃大會勝利之火。

籌備處說,二十五日下午的開幕典禮將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除安排「南島舞集」原住民舞蹈表演外,也將邀請知名原住民歌手秀蘭瑪雅、動力火車熱力演出,民眾可到縣府縣長服務中心或大會籌備處索取觀禮證。2005/0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