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澎湖縣長志在高雄市 施政獲日本人肯定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的施政理念,獲日本友人關切;澎湖今年元旦開始推動的「煙蒂不落地」,也意外成為日澎交流新橋樑。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次長蓑輪厚彥昨(廿三)日前往縣府拜會,對賴縣長耕耘縣政的用心,表達敬意,尤其對賴縣長計劃轉赴高雄市參選市長的展望,給予由衷的祝福,同時允諾要讓澎湖之美讓日本人知道,吸引日本人來澎觀光。

蓑輪次長昨日上午十一時至縣府拜會賴縣長後,對於澎湖師法日本推動「煙蒂不落地」、師法美國推動「全民來割草」、師法紐澳推動「青青草園」等政策,吸引各國經驗的作法,相當佩服。

對於澎湖引領全台之先,挑戰垃圾,推動「煙蒂不落地」,也引起蓑輪的注意。賴縣長透露,這是八年前,他還擔任黨部主委時,在日本迪士尼公園注意的日本習慣,在循序推動澎湖的環境大革命、心靈改革後,才在今年展開「煙蒂不落地」的行動,要讓澎湖徹底的乾淨。

賴縣長透露這個小插曲,引起蓑輪的會心一笑,立即拿出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的煙蒂小紙袋,他說,在台灣他也保持同時的習慣,頓然對澎湖產生親切感,賴縣長也致贈蓑輪環保局製作的煙蒂筒,賴縣長也請蓑輪一起來監督,看看澎湖是不是看不到煙蒂。

在實地參訪加上與賴縣長會談後,蓑輪對澎湖近年來的縣政,有更深刻的認識;在日本專攻經濟產業的蓑輪,也對澎湖近年來,漁貨產值從十九億提升至四十七億,星巴克、麥當勞等國際連鎖企業進駐,連La New公司也提出十五億的投資案,表示由衷的肯定。

賴縣長已在高雄造成旋風與話題,蓑輪也表達密切的注意與關切。在相當肯定賴縣長的施政用心下,蓑輪也允諾要讓澎湖之美在日本綻放光芒,吸引更多日本友人來澎享受原味的假期。2005/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