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車輛有譜 開民主專車往台北大遊行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南部地區參與三二六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的遊覽車嚴重短缺問題,昨〈二十三〉天獲得重大突破,民進黨立委潘孟安等人與交通部協調後,鐵路局長徐達文同意由屏東、高雄加開「民主專車」,並加掛多節車廂,公路總局也會協調陸上接駁車輛,全力配合疏運民眾參加遊行。

民進黨發動的三二六台北大遊行,屏東縣的動員責任額,分別是縣長四十輛遊覽車、三位立委每位各二十輛、每位縣議員四輛、縣黨部十六輛,總計一百四十四輛,每輛以四十五人為原則,預計將動員六千五百人參加。

潘孟安指出,目前雖正值農忙時期,但因基層對中共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群情激憤,民眾報名非常踴躍,像縣黨部分配十六輛,一下子就通報有三十六輛的名額,所以要動員人員六千多人參加可說是毫無問題,甚至要一萬人也沒問題,但問題卻出在沒有交通工具北上。

為解決遊覽車嚴重短缺問題,潘孟安與民進黨多位立委昨天與鐵路局長徐達文、公路總局監理組長何炤仁等人協商,最後徐局長同意加開列車,每列列車再加掛六節車廂,全力配合輸運,公路總局也會協調國光客運等業者,到台北火車站接駁參加遊行的民眾。
2005/03/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