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屏東縣黑鮪魚來臨 舉辦猜謎徵答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一年一度屏東盛事─「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就要來臨了,在今年的所有活動開始之前,屏東縣代縣長吳應文昨〈二十四〉日邀請大家一起來猜猜看,今年第一尾黑鮪魚到底有多重,猜中的人有什麼好處?吳代縣長說,猜中的人有機會吃免費黑鮪魚大餐。

昨日猜黑鮪魚吃大餐現場活動中,有來自各界嘉賓蒞臨,文建會主委陳其南說,黑鮪魚是屏東的光榮,在前縣長現任內政部蘇部長以及代理縣長吳應文的共同努力下,打響了全國性的知名度,帶動了地方產業的發展,而黑鮪魚的高經濟產值,更是造福了許多漁民朋友。

想要猜猜今年拍賣的第一尾黑鮪魚有多重的人要注意了,從三月二十五日開始到今年屏東縣第一尾黑鮪魚捕獲當天為止,只要這段期間把你認為最有可能的答案寫在明信片背面,寄到屏東市自由路527號「屏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收,就有機會參加四月中旬在東港魚市場進行第一尾黑鮪魚拍賣時舉辦的公開抽獎,抽中的人可以獲得免費的黑鮪魚餐券。

從過去的資料來看,2002年第一尾拍賣的黑鮪魚重量是188公斤,每公斤賣4000元,第二尾253公斤,每公斤賣7000元。2003年由於SARS的緣故,雖然請陳總統到東港主持黑鮪魚拍賣,但已經是5月中旬,所以不是第一尾,當時拍賣兩條黑鮪魚重量分別是263公斤與293公斤,加上是義賣,成交價格飆高,前者每公斤8000元後者每公斤20500元。到了2004年,第一尾拍賣的黑鮪魚重280公斤,成交價回到7800元。

一般來說,每年屏東東港的第一尾黑鮪魚大約在四月中旬捕獲,自從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舉辦以來,都會辦理第一尾黑鮪魚拍賣,而且都賣出好價格,為東港帶來好彩頭,因此鮪釣船船家無不希望捕到第一尾黑鮪魚拔得頭籌。

根據屏東縣政府農業局對第一尾黑鮪魚的認定標準包括,必須是北方黑鮪、180公斤以上,起鉤時為活魚,且捕獲的船隻是屏東縣籍漁船。農業局強調,捕獲第一尾黑鮪魚的鮪釣船必須立即向東港漁業電台通報返港時間,返港後由縣政府與東港區漁會會同認定才行。

參加「第一鮪全國猜」的民眾,請在明信片背面寫下答案,作答方式以10公斤為一個答案項目,從180公斤起跳。舉例說明,請寫「180公斤-189公斤」或是「190公斤-199公斤」,以此類推至「270公斤-279公斤」,或是最後一個選項「280公斤(含)以上」。如果有不明瞭者,也可以在屏東縣政府網站(http://invest.pthg.gov.tw)下載作答表,填寫後剪下黏貼於明信片背面寄出,吳代理縣長祝大家幸運中獎。2005/0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