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 今日在高雄縣登場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九十四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今(二十五)日將在高雄縣鳳山盛大登場,大會籌備處昨天以隆重儀式迎接聖火回縣,高雄縣長楊秋興並親自傳遞聖火,今天下午,聖火將進場引燃大會勝利之火。

聖火迎回儀式,昨天下午三時在高市建國路與鳳山市光復路口舉行,由高市府原民會主委台邦、撒沙勒,將主火交給兼大會籌備處主任楊秋興縣長。之後,楊縣長率領籌備處幹部,手持聖火從光復路口跑回縣府廣場,再交給籌備處總幹事黃燭吉及聖火隊,繼續在鳳山市區傳遞。

昨天的聖火迎回儀式非常隆重,除了由楊秋興縣長親自跑聖火外,籌備處也安排橫山國小舞獅隊在縣府廣場歡迎,場面熱鬧,在鳳山市區的傳遞,並有自行車隊及直排輪隊伍全程護送,沿途受到民眾夾道歡迎。

大會籌備處指出,原民運動會聖火十六日於茂林風景區以原住民神話儀式點燃後,歷經九天已傳遞全國十六個縣市,全程約一千四百三十公里,昨天傳回高縣夜宿體育館,今天將在開幕典禮進場點燃大會勝利之火。

原民運動會定今天下午三時,在鳳山縣立體育館盛大開幕,將一連舉行四天,預定二十八日閉幕,這次運動會總共有二十個縣市四千多名選手參加,是歷來規模最大的原民運動會。

比賽項目包括有田徑、大隊接力、路跑、桌球、排球、新制拔河、柔道、舉重、傳統射箭、摔角、祭儀及舞蹈、拔河及慢速壘球、槌球等十四個項目,將分別在鳳山、岡山十一個場地進行。
  
今年大會主題是「米乎米尚、台灣尚水」,代表原住民族群融合歡喜相聚之意,大會在開幕典禮規劃四項大型表演,分別是「鼓動三山舞」、「紫斑蝶在茂林」、「祭之歌」、「太陽戰神舞」,將展現原住民文化的力與美。2005/03/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