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參觀蘭花展 總統說台灣有條件成為農業王國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陳總統水扁昨〈二十五〉天上午前往台南為「二OO五年台灣國際蘭展」揭幕,應邀致詞時表示,真金不怕火煉,憑著台灣的技術與創意,台灣有絕對的條件可以成為世界最頂尖的農業王國。

阿扁今天非常高興,再一次回到自己的故鄉台南縣,但更高興的是去年2月20日才動土的「台灣蘭花生技園區」,才經過一年多一點的時間,就已經有這樣的規模,這不僅要歸功於蘇縣長與台南縣政府的高效率與執行力,更要感謝所有用心經營台灣成為世界蘭花王國的花農們。而今天所舉辦的國際蘭展,更將全球最頂級的蘭花集合在台灣同場競賽,進一步的展現我國在蘭花產業積極的投入與傲人的成就。

近年來由於大家的努力,台灣的蘭花產業不斷的綻放異彩,透過新品種的推陳出新,再加上溫室栽培技術的改進,穩定的提供高品質的蘭花外銷世界各國,受到日本、美國及歐洲等國買者的青睞。去年更經過層層嚴密的檢疫,終於爭取到美國政府的同意,台灣的蘭花能帶著水草培養介質輸美,大幅提升了台灣蘭花的國際競爭力。

不斷的創新、精益求精、好還要更好,這是台灣過去半個世紀以來,能夠克服一切挑戰與考驗,不斷成長與繁榮最重要的力量。同時,過去的發展也證明,愈是開放、愈有挑戰性的產業,台灣的競爭力就愈強;反而是愈受到保護的產業,始終沒有辦法自己站起來。我們不但不要害怕競爭,更應該歡迎競爭,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只要是真金就不用怕火煉,憑著我們的技術與創意,台灣有絕對的條件可以成為世界最頂尖的農業王國。2005/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