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上街護台灣 陳啟昱抨擊馬英九小鼻子小眼睛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今(廿六)日上路,民進黨高雄縣籍立法委員陳啟昱除了號召民眾響應,也全家總動員,三代同行攜手走上街頭,表達台灣人民不分男女老幼要民主、要和平,反侵略、反霸權的心聲。

近日高雄、台北兩地為大遊行奔波,用新生代語彙製作的「你咧反分裂,哇咧反併吞」嗆聲旗幟也已備妥,陳啟昱服務處所準備二十輛遊覽車名額更是早就額滿,對於鄉親熱情響應,陳啟昱除了感謝更是感動,相較去年初擔任扁友會執行長當時舉辦的手護台灣活動,這次民眾的熱情與行動力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也因此,陳啟昱特別向所有因為慢一步報名而無車可搭的民眾致上歉意與敬意。

然而,對於遊行前夕,台北市長馬英九以保護總統之名拒絕主辦單位申請使用凱達格蘭大道,陳啟昱抨擊這種小動作實在是有失首都市長格調,去年立委選戰泛藍立委候選人以拆除總統官邸前拒馬作秀造勢,馬市長只附和所謂「還道於民」之說,怎不見挺身而出為保護總統安全仗義執言?況且,去年手護台灣活動當時,上萬民眾就在總統府大門前手牽手,並在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辦台灣魂演唱會,這次遊行並非反政府抗議示威行動,而是以嘉年華式活動展現人民心聲,什麼叫做「不能開惡例」?

有什麼安全顧慮?有什麼不借的道理?陳啟昱嚴肅的表示,當中共霸權把武力威脅台灣行諸法條,對台導彈持續增加,台灣人民生命財產和過去數十年流血流汗換來的民主成果直接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國際間都已經對這種破壞和平的行徑發出反對聲音,台灣人怎可以默默不出聲?台灣內部怎還有政客及政黨為政治利益繼續製造矛盾衝突?

陳啟昱誠摯呼籲各黨派正視台灣安全與前途,一起上街頭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人愛民主、要和平、堅定捍衛台灣的決心,並向中共霸權表達台灣人珍惜現有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北京人民大會堂沒有權力一廂情願地強迫改變台灣人的生活方式;台灣人必須要把心聲說出來,今天百萬人民就在要在總統府前大聲地說出來。2005/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