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探視受傷消防員 陳其邁指示做好安檢工作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二十六)日前往英勇殉職的消防員陳朝進、周子清靈堂上香致敬,並探視二位受傷消防員,各致贈五千元慰問金並請院方多加照顧。陳市長也指示相關局處做好殉職員警的撫恤及家屬照顧等善後工作。

廿五日博愛路口某傢俱行發生重大火警,造成消防局新莊分隊消防人員二死二傷的不幸事件。陳市長昨天上午特別取消其它行程,率副市長姚高橋、消防局長蕭季慧等首長前往市立殯儀館,向殉職警消陳朝進、周子清上香致敬,並對其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

陳市長一一輕聲慰問哀痛欲絕的殉職員警家屬,肯定兩位年輕消防員優秀勇敢,令人感佩,表示市府一定會全力儘速協助家屬生活、就業方面的照顧,請家屬多多保重。

隨後陳市長一行人前往火災現場,聽取鑑識專家報告。陳市長表示,起火的傢俱行並非違建,但會進一步調查是否有違規使用的情形。同時,該傢俱行在二月二十五日的定期安檢報告中,二十三支的滅火器有一支壓力不足,其它二十二支滅火器均正常,消防栓及警報器也沒有系統上的缺失,在現場勘驗時發現空的滅火器,顯示火災發生時,店家也曾試圖自行滅火。

陳市長指出,根據鑑識專家的初步了解,可能是「閃燃」現象造成兩位打火英雄走避不及,由於現場西臨博愛路,路面空曠風勢較大,大量空氣注入造成整個火勢往西側延燒到二樓,並使火場快速升溫到六百度以上,造成樓板坍塌使得兩位罹難消防員無法即時逃離現場。

陳市長進一步說明,根據現場目擊者及傢俱行員工說法,火苗是從二樓後方倉庫冒出,要等今明兩天初步鑑定報告出爐後,才能確定火災之原因,完整鑑定報告在一週內完成後,再追究肇事責任。

陳市長說,已指示消防局、警察局及社會局,全力做好傷亡人員的後續照顧工作,市府己決定將殉職的陳朝進、周子清晉陞二級,從隊員陞為分隊長,並入祀忠烈祠,相關警安基金與撫恤基金也要從優辦理。

陳市長表示,近一個月來消防局持續進行超高大樓的消防檢查,日後要擴大範圍,加強此類傢俱店、大賣場的消防安檢工作。

陳市長隨後前往榮總探視二名受傷的消防隊員戴裕唐、王南凱,致送五千元慰問金,陳市長表示,兩人傷勢穩定,他感謝並慰問兩員警家屬,也請院方妥善照顧。 2005/0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