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以治安為重點 陳其邁借重運將聯防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以「治安、交安與公安」為施政重點的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廿八)日出席「高雄市警民聯防無線電計程車治安聯防授證與校閱儀式」,十四家無線電台、一百廿餘部無線電計程車及運將們,個個整備待隊、精神抖擻,宣示警民聯防、打擊犯罪的決心。陳市長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他期許全民加入拼治安行列,共同打造一個健康、安全的城市。

為貫徹執行「全民拼治安」政策,讓民眾確實感受到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市警局積極輔導無線電計程車參與「治安聯防」工作,陳市長昨天上午十時卅分,在副市長姚高橋陪同下,前往新光碼頭旁,親自出席高雄市警民聯防無線電計程車治安聯防授證與校閱儀式。

活動一開始,市警局特別安排重型機車勤務演練,受過特訓的員警們騎乘重達二百多公斤的BMW重型機車,以S型、原地8字型、左右側立姿騎乘轉彎逐一通過校閱司令台,純熟的技術與膽量緊緊吸引著全場目光。

精彩表演過後,陳市長親自授予「治安聯防」標幟,由計程車協會理事長吳清波代表接受,隨後陳市長更下場逐一校閱現場無線電計程車輛,表達運將先生維護治安熱忱與謝意。

陳市長指出,治安攸關社會安全,不僅僅是國家大事,也是以「健康城市」為施政目標的高雄市最重視的事,治安維護需要全民共同配合,市府號召無線電計程車加入治安聯防工作,目的希望不分男女、民間或政府,一起以具體行動投入「全民拼治安」的行列。

全市十四家無線電計程車業者車數約有三千四百多部,平均每小時約有一百多輛計程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形同綿密無形的警網。陳市長強調,「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高雄市自民國九十年實施計程車無線電台參與「治安聯防」工作迄今,五年來協助警方破獲不少重大刑案,貢獻卓越。

陳市長說,三千餘部的計程車就像是打擊犯罪的千里眼、順風耳,不僅是高雄市的行動派出所,更如同是警方的分身,穿梭在大街小巷,他希望在這群治安尖兵的把關下,高雄市的治安更為進步。

陳市長指出,市府今年已正式編列預算,除每月補助十四家加入治安聯防的無線電台獎勵金一萬五千元外,如有協助破獲強盜、搶奪等重大刑案者,市府還將頒發最高破案獎金六萬元,表達市府的感謝之意。2005/0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