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閉幕 兩年後花蓮見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九十四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昨(二十八)日在傳統歌舞「米乎米尚~歡大地」及「射耳祭舞」歡樂聲中圓滿落幕。比賽成績,花蓮縣以二十二金獲大會總錦標第一名,獲頒總統獎;高雄縣則以十七金居次,獲頒副總統獎。

這次原民運動會,總共有十四項競賽,經過三天的激烈比賽,下屆承辦縣市花蓮縣以二十二金、九銀、十二銅獲得團體總冠軍;地主高雄縣以十七金、二十銀、六銅獲得第二名。

總錦標第三名至第六名分別是:屏東縣十二金(行政院長獎)、台北縣十一金(立法院長獎)、台東縣八金(司法院長獎)、桃園縣七金(考試院長獎)。

閉幕典禮下午二時在縣立體育館舉行,由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陳榮盛主持,高縣副縣長吳裕文、花蓮縣副縣長朱景鵬處也到場,並共同頒發獎盃給優勝單位。

大會安排三民國中小「米乎米尚~歡大地」及桃源國中小「射耳祭舞」歌舞表演,展現原住民歡悅鼓舞、振奮人心,勇士在森林奔馳打獵、凱旋歸來慶豐收的場景,為原民運動會劃下歡樂句點。

體委會副主委陳榮盛,感謝高縣全力投入將這次運動會辦得有聲有色;高縣副縣長吳裕文,代表兼籌備處主任楊秋興縣長,感謝各縣市熱烈參與,讓原民運動會參加人數首次突破四千人,也感謝選手賣力演出,讓這次運動會成績更為出色。

下屆全國原民運動會,已敲定九十六年在花蓮舉行,高縣副縣長吳裕文昨天將會旗交給花蓮縣副縣長朱景鵬,並安排花蓮歌舞團隊在典禮中表演「歡樂滿山谷」,展現花蓮的熱情,歡迎大家兩年後花蓮見。2005/0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