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停滯不前?陳其邁有話說 遠景看好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鑑於攸關高雄產業發展之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計畫因故擱置,影響國家整體競爭力之提升,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二十八〉日表示,他上任之後,即積極向中央呼籲排除萬難,並提出相關建議,促使園區能重新開發。行政院於上週三即已召集經濟部、交通部、經建會、高雄市政府等單位召開專案會議,會中針對有關高雄市所提重新啟動之建議,已獲得行政院謝院長大力支持。

由於這項計畫攸關振興高雄及高高屏等三縣市產業發展,並能提升高雄海空及產業國際競爭力,幾已面臨胎死腹中的高雄航空貨運園區、高雄軟體園區及台糖物流園區都將敗部復活。謝院長不僅指示財經部會「全力救活」,也將在近期內親自宣布重新啟動,宣示推動決心。

陳市長指出,高雄航空貨運園區位於小港區,佔地48公頃,完工後將是南台灣最大、最現代化的航貨運園區,該計畫結合高雄港及小港國際機場之優勢,將帶動南台灣航空貨物加工與倉儲運輸的發展,對提昇南台灣產業全球競爭力至為關鍵。不過,由於園區內租金過高、貨源不足、缺乏競爭力,目前已停頓開發狀態。在陳市長的努力爭取下,行政院責成交通部,負責邀集經濟部、經建會、高雄市政府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於一個月內提出高雄航空貨運園區之開發籌設計畫,共同研議降低開發成本,以吸引廠商投資。

陳市長強調,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部分,南北兩區面積共計7.92公傾,由於該園區關係著高雄市科技產業發展之命脈。因此,行政院將責成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負責研議相關作業,於六月底完成。

至於佔地8.6公傾的台糖物流園區部分,陳市長說,雖然台糖公司與新系統公司間的訴訟仍持續進行中,不過契約爭議初步已經獲得解套,近期內可望就會開始動工。2005/0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