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打造高市成為安全城市 陳其邁為員警授階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三十)日主持警察人員授階儀式時表示,警察同仁為民服務須表達誠意,也必須落實「全民拼治安」的理念,結合社區民力,有安全的社區才能打造安全的城市。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應勤務、業務需要,在三月份辦理各職級職務人員陞補案,昨日上午在警察局三樓大禮堂舉行授階儀式,由陳市長逐一授階。此次晉階人員包括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顏明忠等55人,同時表揚93年全面提升服務品質方案前三名的苓雅分局、鹽埕分局、楠梓分局,以及好人好事代表鼓山分局警員許健雄等七人。

陳市長指出,為晉階的警察同仁授階,他也感受到辛勤付出的榮耀。行政院長謝長廷一再指示「全民拼治安」的施政主軸,高雄市也依此提出全民拼治安行動方案,以求落實社區警政,結合民間力量,投入防治犯罪的行列。

陳市長提醒警察同仁,在為民服務時,須表達誠意及服務熱誠。警政署每三個月會舉行民意調查,了解民眾對治安的真實感受,過去民眾對於「吃案」現象有諸多批評,在報案的第一時刻,就可感受到警方的用心及關心,警方也應隨時讓當事者或受害者了解辦案進度,從執行勤務等具體行動上,展現「警察是人民的褓姆」的理念。

陳市長也提到,93年第四季高雄市民對警政的滿意度為71%,比92年提升十個百分點,在機車竊案方面,從92年每天平均54件,到今年一、二月,降到每日22件,都是警察同仁辛苦努力的成績,請警察同仁務必繼續保持治安改善的成果。

陳市長說,昨日市政會議已通過追加二千萬預算,改善治安相關工作,包括三民一分局改建案,新莊派出所擴建案、刑事辦案的活動費與獎金,也編列三百萬元經費,改善社區巡守隊的裝備,以打造高雄市成為一個「安全城市」。

陳市長進一步指出,安全城市要從安全社區做起,他以日本為例,社區辦公室裡都有一張地圖,標明社區裡比較陰暗、或失竊率高的治安死角,結合民間與警察,共同改善社區治安,有安全的社區才有安全的城市。陳市長說,本市員警的專業能力受到肯定,但如何借用民間力量,從社區做起,共同打擊犯罪,有賴各位繼續努力。

陳市長表示,他會繼續與警察同仁共同努力,追求改善治安的願景。陳市長更以深深一鞠躬,並與在場員警一一握手致意,感謝警察同仁不眠不休的熱誠與付出。2005/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