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關懷國際弱勢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高市播愛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一群來自波士尼亞、莫三比克、印度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計劃區的孩子,昨〈三十〉日上午訪問高雄市陽明國中,與該校學生一起提早共度兒童節,場面溫馨,孩子並分享國人的愛心助學對他們生命成長所帶來的影響與改變。

陽明國中師生特別盛情接待這群遠道而來的兒童,孩子們對於高雄的一切都感到新鮮好奇,尤其是學校內琳瑯滿目、造型獨具的花燈展示更讓孩子們駐足再三,當日也和陽明國中二年級學生一起上音樂課與科學實驗課,輕鬆有趣的課程內容,讓這群孩子們大開眼界,雖然語言不通,透過肢體語言,孩子們很快的消除了彼此的陌生隔閡,進行異國文化交流。

陽明國中學生第一次看到莫三比克、波士尼亞、印度等國外兒童格外興奮,紛紛要求合影簽名,學生們也各自準備了糖果、巧克力等小禮物,以及自己做的祝福卡片送給這群國外孩子,而印度孩子妮娃表演當地傳統舞蹈,波士尼亞的孩子特別創作一首述說友誼關愛的歌曲、莫三比克孩子也以甜美歌聲獻給陽明國中師生,感謝他們對世界弱勢兒童的關懷。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瀛鐘指出,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資料顯示,全球兒童超過二十三億人,每四個兒童就有一個家庭所得不到四十塊台幣,每十二個孩子中,就有一個活不過五歲的生日,在台灣,兒童局統計,中低收入兒童超過三十三萬人,國內貧窮孩子大多面臨教育、受虐、醫療等問題;還有成千上萬的兒童每天生活在戰爭、失學、貧窮或疾病的恐懼中,他呼籲國人一起加入關懷行動,讓這些孩子找到未來的希望。

對這群來自異國的受助兒童來說,感恩是一輩子的事,他們非常感謝國人的愛心資助,讓他們得以上學讀書,其中來自印度的妮娃,12歲,過去與家人一直住在街頭,父親每天開計程車的微薄收入,無法養活七口之家,但他不願子女跟他一樣成為文盲,因此向世界展望會的愛之光街頭遊童計劃教育中心求助,讓他的三名子女加入非正式教育班,期望孩子將來有機會出人頭地,身為長女的妮娃成績優異,透過展望會的學費及學用品補助,已順利在羅利扥學校(Loreto Sealdah)就讀,她夢想將來能成為老師。

莫三比克的坦歌瑪,10歲,住在一個貧窮的村莊,和祖母相依為命,展望會表示,坦歌瑪住的穆尼巴計劃區居民平均壽命僅36歲,兒童普遍營養不良,沒有乾淨的飲水,容易感染痢疾、霍亂。展望會幫助當地蓋了兩所醫院,並協助鑿井,坦歌瑪的學校即將有一口水井。

波士尼亞長期內戰不斷,10歲的阿妮拉是個聰明富同情心的女孩,經常幫助弱小同學,但受到戰火波及,她與家人到處流亡、躲警報逃難的經歷,使她出現恐懼、焦慮的心理創傷症狀,歷經長期治療才逐漸平復。

孩子們和陽明國中師生依依不捨的道別之後,接著前往科工館觀賞立體電影,身歷其境的立體環繞音效讓孩子們驚呼連連,兩天來的高雄之行,也獲漢來飯店熱心贊助,免費提供住宿款待。

展望會捐款專線:(07)2259252。展望會盼望國人一起關懷國內外孩童教育的需要,幫助弱勢兒童。2005/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