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屏東縣首次永續發展會議 目標「萬年臭」整治工程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屏東縣代理縣長吳應文昨〈三十〉日主持屏東縣地方永續發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針對縣內多年來萬年溪整治工程提出指示,吳代縣長表示,在資源過度開發、日漸耗竭的世代,各項建設皆需仰仗永續發展的觀念來作基礎,落實於工程建設上來推動,才能讓後來接手的人員承續,真正作到資源再利用與永續性的建設,解決以往過度開發的問題,造福社稷。

吳代縣長表示,過去永續發展的經營觀念並不被重視與強調,在資源與能源被快速開發的現代,主政者的任何一項重大施政決定皆會影響後來接手的人,一不小心甚至要付出很大的代價,萬年溪整治工程己經過十年的討論,希望透過這些專業人士與學者教授,一同為屏東縣的永續發展齊心努力,讓縣民能有更美好的生活居住環境。
 
萬年溪流經屏東市中心地帶,近年來由於都市發展與土地使用型態變遷,加上各種污染源在未經處理狀況下排放溪中,造成河川嚴重污染,散發惡臭,在經多方討論後最後以「不加蓋」並朝「生態發展」方向為日後整治據。

萬年溪整治工程,根本上主要從兩個方向著手,一是截斷家庭污廢水流入河域杜絕廢水流入萬年溪,二是注入淨水。工務局長楊伯峰說,目前萬年溪來自家庭排放的廢水截流工程以導入六塊厝的廢水處理廠來作水質淨化與過濾,在家庭污水處理的主幹管工程目前已經完成90%,分幹管部份完成50%,工程進度並將持續趕工,早日完成萬年溪家庭廢水主幹管、分幹管的截流工程。

萬年溪的整治工程計畫以兼顧防洪安全與河道治理經營、以河川生態復育為規劃主軸、整體性規劃河域景觀、帶動區域觀光發展等四大發展目標為主,各區域景觀發展計劃包括於瑞光路上游設置人工濕地、瑞光路至迎春橋段建立濕地淨水河道、迎春橋至廣東路段營造都市綠帶、廣東路至勝利東路塑造自然野溪風貌、勝利東路至公園東路創造濕地生態保育環境,以及發展公園東路至建國路段成為觀光景點。

昨日會中,吳代縣長並頒發28位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的聘書,由代理縣長吳應文擔任主任委員,副縣長古源光擔任副主任委員以及由主任祕書施錦芳委員擔任執行長,以及有周昌弘、方力行、丁澈士、陳淑恩、馮祥勇、李文德、陳仁富、林武文、劉謹輔、陳宇嘉、王正隆、仲崇毅、謝季吟、陳焜煜、鍾展雄、陳錦超、徐和成、蘇俊源、涂怡娟、陳永森、康啟杰、黃振龍、王景錝、倪榮春、以及副執行長王文華委員等多位委員的加入,一同來為屏東縣地方永續發展來努力。2005/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