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2005屏東美展 激發創意 帶動文藝風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5屏東美展頒獎典禮」昨〈二〉日於文化局舉行,由副縣長古源光主持,現場並頒發94年屏東美展「屏東獎」,得獎作品以及「美術成就獎」、「美術教育獎」等獎項;古副縣長表示,藝術是一門重要的學習,也是融入日常生活中的不可或缺,希望藉由屏東美展的舉辦,激發更多屏東藝術工作者參賽,提升本縣藝術氣息。

本屈的屏東美展,共計有500多人、1500餘件作品參賽,參賽的作品不有來於自全省各地,屏東縣參賽的作品共有119件,得獎的有13件,古副縣長並於典禮上頒發得獎作品,有屏東獎油畫類的劉勁麟、攝影類的吳政璋、以及美術教育獎得主賴文隆、溫金埕及陳玉泉,與美術成就獎得主莊正國老師。

古副縣長說,藉由與全省各地的美術作品競賽,提昇本縣的藝術作品的能見度,也激發更多、更好美術工作者的創意,讓屏東縣除了向觀光科技發展外,漸漸也帶動了本縣藝術與美術的發展。評審委員莊世和老師說,今年屏東縣參賽的作品中,大家都有改變與進步,評審團的評選絕對是相當公平、公正,不但要求作品內容與美感,在作品呈現技巧上也經相過嚴格的審核,只有優秀的作品能脫穎而出。

本屆參賽的作品中獲獎率最高的是高雄縣,參賽的有64件,有18件入選得獎,再來是台北縣,頒獎典禮上,莊老師同時也勉勵參賽的藝術工作者,再接再勵,在突創新意外,並要重視在繪畫上技巧的呈現、與作品內容的表達,希望來年參賽的作品都能比今年更好。

昨日頒獎典禮上並有福爾摩沙弦樂四重奏於現場帶來優美樂曲,為頒獎典禮增添濃濃的藝術氣氛,春天的花蕊,夏天的雨,秋天的風、冬天的夕陽將屏東的美化為剎那間的永恆!古副縣長與所有得獎人、評審委員一起期待來年的屏東美展再相見。

屏東美展4月2日上午一樓畫廊開幕,展期至4月27日,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觀,親炙大師的作品,感受藝術特有的非凡魅力。2005/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