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醫療南北差距 楊秋興認為應重視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立法院衛生暨社會福利委員會,昨〈二〉日偕同衛生署長侯勝茂考察高雄縣義大醫院。高雄縣長楊秋興認為國內很大,他對義大醫院寄以厚望,建議衛生署對醫療差距問題應多重視。

立法院衛生暨社福委員會,包括召集人立委鍾紹和及侯彩鳳、楊麗環、林岱樺等委員,昨日下午由衛生署長侯勝茂、環保署處長陳雄文陪同到義大醫院考察,縣長楊秋興也到場,義大創辦人林義守親自接待。

林義守說,義大醫院的經營,是希望發展成為能與國際接軌的高水準醫院,但由於目前建保費用不能提高,不足支付醫療費用,對新設醫院是比較頭痛的問題,希望衛生署能多關心。

院方在簡報時也建議衛生署,對於新設醫院九十三年度無法加入「卓越計劃」,應提撥預算保障點值,也建議醫院評鑑應從認證輔導角度著手,並讓該院適度增加病房,改善病床不足問題。

衛生署長侯勝茂說,目前的健保制度對新醫院確實比較委屈,他個人認為服務品質高,給付應該相對提高是合理的,但目前健保有一定制度,提撥保障點值他無法承諾。

對於醫院評鑑,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看品質,義大醫院辦得這麼好輔導應該沒問題;至於增加病房問題,他表示如果醫院佔床率一直居高不下,病房數應該可以增加。他建議義大可以再加加油,趕快把醫學院辦起來,讓醫療、研究與教育連成一線。

楊秋興說,國內醫療南北差距很大,他對義大醫院心存感恩也寄以厚望,希望衛生署能協助院方解決問題,對南北醫療差距也應多重視。2005/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