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高雄縣發起百萬植樹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落實「百萬植樹」目標,高縣府昨(四)日舉辦「軍民同齊心、高縣好願景」植樹活動,縣長楊秋興偕同近千名陸軍步校師生及鄰近學校小朋友,一起在步校後山種下二千株樹苗,他鼓勵大家多種樹,將高縣營造為森林之縣也讓台灣更美麗。

這項植樹活動,上午九時在步校展開,由楊秋興縣長主持,步校校長黃奕炳、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副處長何麒芳、副縣長吳裕文及縣府主管都到場,這是縣府首次在軍事學校廣植樹木,獲得步校相當的支持。

除了提供土地植樹外,校方還特別動員師生全力配合,並安排體幹班操演、綜合格鬥、一對多綜合演練、武術操等戰技表演,也提供戰車、裝甲車、炮車等重裝備展示,讓參與的小朋友大開眼界。

楊秋興說,樹木是都市之肺非常重要,縣府推動「百萬植樹」計畫已邁入第二年,一年多來在平地已廣植樹木三十九萬株,山地超限利用土地也種了四十多萬株,百萬植樹目標已接近完成。

他表示,這次選擇在步校種樹,是首創軍民合作綠化先例。他指出,除了這次活動外,去年縣府就曾提供五萬株樹苗給步校,今年也打算再支援五萬株,他感謝步校的配合,也期望大家一起來種樹,讓台灣更美麗。

步校校長黃奕炳說,步校是高縣在地學校,與社區要共存共榮,該校師生將與民眾一起努力,共同打造環保綠化的環境。

昨天的植樹地點,選擇在步校後山教練場坡地,面積約三公頃,種植樹苗包括桃花心木、苦楝、光臘樹、相思樹、白千層、桉樹等十一個樹種,總共種植超過二千株,往後將由步兵負責維護管理。

楊縣長與黃奕炳校長,也共同種植一棵縣樹~桃花心木,楊縣長特別在樹苗掛上祈願卡,期望「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保護地球、庇蔭子孫」;而參與活動的小朋友也分別搭配步校學生,大、小朋友一起為「百萬顆心、百萬棵樹」盡心力。2005/04/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