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市政府國際交流中心揭幕 冠蓋雲集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國際交流展示中心昨(四)日舉行開館儀式,由代理市長陳其邁與美國在台協會、日本交流協會駐高代表、南服中心執行長等人共同剪綵,與會人士一致認為國際交流中的開幕有助於外國訪客更加認識與了解高雄。

地點設在市府三樓的國際交流展示中心,上午十一時正式開館,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傅德恩、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蒔田恭雄、市議會議員周鍾湛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尤宏、外交部事務領事局高雄辦事處主任王鼎基、高雄市國際關係委員會委員葉崇堅、亞太公共事務論壇執行長黃淑芬、志願服務團團長劉燕麟、國外友人及市府首長都到場觀禮。

陳市長表示,高雄市現有22個姊妹市,國際交流向來是市府施政重要重要目標之一,為加強國際交流,並妥為典藏交流文物,特別成立國際交流展示中心。

陳市長指出,館內重要的典藏包括高雄市與國外姊妹市締盟文物30餘件、紀念品40餘件等,其中遠從南非來的象牙及犀牛角成為館中的鎮館之寶。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傅處長致詞時特別恭喜市府率先成立國際交流展示中心,他說,這項成績可以幫助外國訪容更加了高雄市是如何快速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國際海港城市。

傅處長表示,經由高雄市政府的協助,高雄和許多美國的城市締結為姊妹市,高雄和美國的一些組織都有良好的往來關係,他相信市府的國際交流展示中心將可以協助擴展高雄和美國之間的交流。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蒔田所長表示,在即將迎接高鐵、高雄捷運開通以及2009年的世運會,在在都是高雄市將要邁向國際級都市之路的徵兆,國際交流中心的開館,在這個時期設立,是具有相當深刻的意義。

蒔田所長表示,30多年前,他曾在高雄日本領事館工作過,那時的高雄和現在高雄相比,他很有自信的說,高雄市已經做好迎接國際化都市的準備,他很樂意把高雄市的進步情形,推薦給日本人民,希望透過這樣的國際交流中心,讓更多的外國人認識海洋首都─高雄。

國際交流展示中心成立的主要目的包括:典藏國際交流及姊妹市締盟文物、接待國內外訪賓觀賞高雄市市政建設簡報及建立國際交流志工服務平台,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例假日除外)上午9時至12,下午14至17時。

另外,配合開館及提昇國際交流的語文能力,開幕現場準備了「國際交流英語200句型」小冊子,提供市民免費索取,主辦單位請有意索取民眾動作要快,送完為止。2005/04/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