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問高市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四〉日在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時,對該團訪台期間,發表「建請歐盟繼續維持對中國軍售禁令」聲明,表示感謝。陳市長更強調,台灣人民面對中共「反國家分裂法」通過,在3月26日有高達一百萬人走上街頭,向世界傳達強烈訊息,呼籲德國國會能重視台灣人民愛好和平與追求民主的共同信念與價值,繼續力挺台灣。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昨日在友台小組主席Dr. Klaus Rose議員率領下,拜會高雄市政府,由市長陳其邁親自接見。羅斯(Rose)議員曾任德國國防部政務次長,其餘成員包括曾任財政部次長的卡瓦次琦(Mrs. Irmgard Karwatzki)議員、宣費爾德(Mr. Karsten Schonefeld)、葛拉蒂斯坦娜(Mrs. Renate Gradistanac)議員、以及議員助理等多人。

羅斯議員表示,支持台灣即是德國國會友好小組的主要工作,不僅如此,據他所知,德國更有很多人是支持台灣、同情台灣的,也有許多德國媒體也同樣關切與支持台灣。

羅斯議員表示,昨天上午他們曾搭船遊覽高雄港,對這個全球第六大貨櫃港的宏偉規模相當驚訝,也參觀中山大學、新建火車站等工程。一行人對高雄市政府全體上下,標示出以「2009世運會」為努力標竿,以及新都市計劃進行全面調整衝刺,所面臨的挑戰,也相當關心,多所詢問;陳市長也都一一詳細答覆。

由於德國也即將在2006年主辦世界足球賽,陳市長特別強調,「期盼世界杯足球賽的冠軍盃能留在德國,因為我們都是德國球迷」。當場引發訪問團歡欣鼓掌的熱情回應,雙方相談甚歡。2005/04/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