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各地方財政拮据 高縣開源節流有成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政府去年(九十三年)度執行開源節流措施,實際開源金額十七億餘元,節流部分也達十二億餘元,並向中央爭取四十七億六千多萬,成果相當豐碩。縣長楊秋興昨天(六)日在縣府主管會報感謝各單位努力,也期望繼續推動該項措施,讓財政運作更順暢。

財政局長簡振澄、主計主任張素惠,昨天在縣府主管會報,分別報告去年度執行開源與節流措施成果。

簡振澄說,去年一至十二月各單位執行開源方案,包括「落實徵收新種規費,合理調整收費基準」、「積極清理欠稅、欠費」、「加強公有土地管理」、「其他開源措施」等,累計達十七億一千三百三十五萬元;而去年各單位爭取到的中央補助款,也達四十七億六千零五十二萬元,成果豐碩。

張素惠則指出,去年各單位執行節流方案,包括預算內項目撙節數九億六千二百一十六萬元,預算外項目節流數二億一千一百三十四萬元,合計達十二億零四百九十四萬元。

楊縣長對於開源節流成果感到滿意,他感謝各單位的努力,也希望這項措施繼續推動,他表示,後續還有很多重要工作要做,包括捷運、縣政大樓、大東文化園區等,估計約需六十億經費,需要大家再繼續努力。

他也特別提到,最近教育部計畫推動超迷你學校合併,目前寶山國小學生數僅有二十四人,學校員額包括校長、主任、教職員卻高達十人,平均每人僅教二點四人,這種現象對政府來說是浪費,對學生也不好。

因為學生數太少,小朋友比較不容易了解團體生活,會影響將來的競爭力,對資質較好的學生而言,可能也是一種埋沒,他希望教育局與教育部多聯繫,了解計畫概況,也希望加強與地方溝通,縣府可以來試辦看看。2005/04/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