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比去年提早一周 今年第一尾黑鮪魚落網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第一尾黑鮪魚終於落網囉!屏東縣代理縣長吳應文為迎接即將入港的「黑金」!昨〈六〉日上午舉行第一尾拍賣記者會,讓全國的民眾知道這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吳代縣長說,今年的第一尾魚訊比去年快了一個禮拜,體型號稱破記錄,歡迎民眾一同來猜第一尾黑鮪魚重量,吃黑鮪魚抽大獎。

昨日第一尾拍賣記者會上,吳代縣長並與建設局長陳永森等人一同敲破「第一尾」字樣的冰磚,為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提前暖身,建設局陳局長說,俗稱「黑甕串」的第一鮪終於捕獲了,由本縣琉球籍昇鎰興20號漁船於4月3日下午在關島-帛琉間海域捕獲,目前正在返回東港中,預計4月8日可抵達東港,屆時由東港區漁會會同本府確定是否符合第一鮪標準,若條件完全符合,將在9日上午十一時假東港區漁會舉辦聞名全國之第一鮪拍賣。

黑鮪魚俗稱「黑甕串」,第一尾的黑鮪魚的評定標準需符合六項條件才可算是「正港」的第1尾,必需是(一)北方黑鮪(二)需180公斤以上(三)起鉤時為活魚(四)捕獲時與東港漁業電台通報返港時間(五)返港後由本府與東港區漁會會同認定(六)捕獲船隻應為本縣籍漁船,目前由昇鎰興20號漁船傳出的消息,完全符合前5項,剩下就等最後返港後的稱重。

依照往年的經驗,第一鮪拍通常都可以獲得高價,所以又被稱為「黑金」。屏東縣政府為了宣告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來臨及分享漁民的喜悅,屆時將邀請前屏東縣縣長現任內政部長蘇嘉全,以及本次代言人魚美人(侯怡君)共同舉行拍賣活動,本次活動預計將可以吸引喜愛黑鮪魚的饕客及各商家參與競標,為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帶來好彩頭。2005/04/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