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慶祝衛生節 陳其邁許願每位兒童健康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七)日中午參加衛生局主辦的「2005世界衛生日暨衛生節活動」,與世界同步慶祝衛生節。陳市長於許願卡上寫下「願每位兒童在媽媽的呵護下,有健康的身心、甜蜜的家庭」,呼籲市民珍愛每一位母親與兒童,讓婦幼擁有安全、永續的社區環境。

慶祝「2005世界衛生日暨衛生節活動」昨天上午起於衛生局戶外廣場與中庭花園舉行。重視婦幼健康的陳市長上午參與活動時,與衛生局長韓明榮、兩位孕婦及兩位親自哺乳的媽媽分別寫下許願卡。

陳市長致詞表示,因為從醫的背景,在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對醫療、健保等民生議題特別關注與投入,草擬「罕見疾病法」時,對婦幼衛生與健康議題,感觸特別深刻。

陳市長說,回顧人類對抗疾病的歷程,從早期傳染病預防,到目前遺傳疾病領域的研究,都是婦幼、乃至於全人類面對的最大挑戰,今年全球同步推動的世界衛生日「珍愛每一位母親與兒童」健康議題,再次突顯婦女與兒童健康的重要性。

陳市長進一步針對婦幼衛生保健議題,說明市府未來的工作方向。他表示,促進婦女與兒童身心健康、為婦幼營造安全的社區環境是第一要務,並為市民和下一代打造永續的社區環境。

陳市長指出,高雄市水泥圍牆四處可見,凱旋路臨港線、縱貫路沿線、各級學校均可見到圍牆林立,市區視覺環境受圍牆干擾,市民心靈是否也受到無形的圍牆阻隔,值得深思;打造高雄市永續環境,就是打破、推倒每個人心中的那一道無形的藩籬。

衛生局表示,透過「2005世界衛生日暨衛生節活動」,發起公共衛生宣導活動,配合今年世界衛生日主題「珍愛每一位母親與兒童」,衛生局規劃於本市十二所衛生所同步主辦十六場次婦幼衛生保健活動與專題演講,以喚起市民對婦女與兒童健康的重視,並迎接2005年高雄健康城市年。2005/04/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