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思維運動 高雄市政府舉辦策勵營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公教人力發展局定八、九日兩天舉辦「市府團隊策勵營」,參加成員為市長陳其邁、副市長鄭文隆與姚高橋、秘書長郝建生、副秘書長施並璟、許釗涓及一級機關首長共三十二人,期待經由腦力互動激盪,建構理想新思維,凝聚共識,以提升市政建設績效。

人力發展局最近改善了局部軟硬體設施,配合周邊的原生植物園、洲仔濕地及蓮池潭等自然生態,形成一個完整的學習園區,因此,今年突破往年移師外地取經的作法,回歸到國內唯一的這一處學習園區,進行一場體驗式的深度匯談與學習。內容包括主題演講、議題論證、回饋分享以及生態參訪等。

這場以「市政新治理模式的建構與論證」為主題的學習活動,室內課程場地在人發局去年剛落成的多功能會議廳,戶外課程地點則是安排到周邊的生態教室-包含原生植物園、洲仔濕地及蓮池潭等地參訪。第一天(八日)在陳市長的帶領下,一行人早上八點半準時在人發局報到,首先面臨的,是一場首長活力操的體能考驗,平日忙於公務的首長們,個個信心滿滿,輸人不輸陣,展現堅毅不拔的耐力,通過層層考驗。這套活力操是由輔英科技大學陳嫣芬老師設計並親自示範,兼具實用性與趣味性,有點難又不會太難,非常適合上班族。

學習活動為期一天半。室內研討課程由陳市長暢談「如何建構市政新治理模式」揭開序幕,接者為鄭副市長演講「促進民間參與與推動公共建設之理念與創意」,最後由局處首長回應與分享。

活動的兩大討論議題「市政管理新觀點」與「學習型市政團隊」,則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陳以亨與高雄師範大學人力與知識管理研究所所長劉廷揚兩位教授引言並帶領討論。透過市府首長們的腦力激盪,彙集團隊智慧,開啟情感與活力;保持各局處通暢的橫向連繫管道,引發團隊熱情,實現市政願景。

下午五點戶外生態學習課程,團隊成員搭乘本市公車前往洲仔濕地、蓮池潭、原生植物園參訪。實地了解發展現況,並蒐集相關資料以供改進。

人發局長吳英明表示,「市府團隊策勵營」每年舉辦一次,今年的最大特色在於感受在地風情,並且在知識經濟的潮流中,探討學習型市府團隊的創新管理理念。北高雄孕育豐富的生態資產,是一個都市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建設指標。連結蓮潭周圍的大自然生態教室與人發局所形成的學習園區,不僅是公教同仁,更是全體市民重要的體驗學習場域。

第二大特色在於,為營造首長成為推動「健康城市」的健康種子,議程中特別安排兩項「活動」,包含上午開業式的「首長活力操」與晚間的國際標準舞。由陳市長率領各局處首長共同宣誓,加入健康營造種子行列,以揭櫫市府團隊成為打造「健康城市」的決心。晚間的活動更讓平日稍微嚴肅的首長們輕鬆一下,實際體會國標舞的樂趣,在活動中彼此認識、交流溝通,共同塑造友善的氣氛情境,打造全高雄成為「健康城市」。2005/04/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