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縣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啟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昨(九)日在大崗山「龍眼花開森林浴」飛天、鑽地活動,帶領兩隻「小蜜蜂」於石母乳「一線天」攀岩,採集極品蜂蜜,為今年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活動揭開序幕。

大崗山景色優美、人文薈萃,龍眼蜂蜜品質全國第一,縣府每年都舉辦龍眼蜂蜜文化節活動,結合文化、觀光、產業,為地方產業加強行銷,連續三年都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已邁入第四年。

配合龍眼花開季節,縣府昨天起,推出今年龍眼蜂蜜文化節序曲節目~「龍眼花開森林浴-飛天鑽地」活動,希望透過導覽方式,讓民眾走進蜜蜂世界,進一步了解龍眼蜂蜜及地區文化生態。

活動開幕式,上午十時在田寮朝元寺後山「石母乳」景點舉行,縣長楊秋興、夫人林淑芬、田寮鄉長陳清興、阿蓮鄉長陳東海都到場。主辦單位安排幼稚園「小蜜蜂」表演,配合會場四周龍眼花盛開,空氣中瀰漫淡淡龍眼花香,到處顯露大崗山特有的產業生態氣息。

楊秋興致詞說,大崗山人文、生態、地形都很豐富,尤其是龍眼蜂蜜品質非常好,去年賣到不夠賣,今年天氣好品質會更高。而與蜂蜜產業齊名的,就是這裡的石灰岩地質,後山巖有不少鐘乳石洞穴,景觀非常特殊,值得大家親身領略。

昨天主辦單位也安排楊秋興「搖蜜」,並到「一線天」攀岩,也到「瘦身洞」鑽地。在一線天,楊秋興帶領兩隻由小朋友打扮的小蜜蜂,攀上約六公尺高的岩壁採集「蜂蜜」,象徵今年龍眼蜂蜜產季正式揭幕。

「龍眼花開森林浴」活動,是採預先報名方式辦理,從四月九日到三十日,每逢週休假日都有專人導覽。行程有攀岩、朝元寺、觀音紫竹巡禮、軍用洞穴、一線天、幽情洞、減肥洞探奇,有意參加者可聯絡大崗山人文協會0932739950。2005/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