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登山運動蔚然成風 楊秋興身體力行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推展登山運動,高雄縣政府昨〈九〉日舉辦十大名山「勞工健康登山趣」~觀音山登山健行活動,估計約有六千人參與。縣長楊秋興認為爬山可以舒解壓力、有益健康,他表示,高縣民眾很有福氣,「住家」旁就有名山,希望大家多爬山。

縣府為了推展登山活動,前年票選十大名山,分別選出縣內高、中、低海拔名山,而為了配合加強行銷,鼓勵民眾多參與戶外登山活動,也積極辦理登山活動,觀音山登山健行就是系列活動之一。

活動於上午七時展開,估計約有六千民眾及勞工參與,場面盛大。縣長楊秋興、夫人林淑芬、大社鄉長陳宏源、仁武鄉長沈英章都到場,與民眾一起爬山。

楊秋興說,高縣民眾很有福氣,「住家」旁邊就有名山,鳳山區有觀音山、岡山區有大崗山、旗山區有旗尾山,另外也有中、高海拔名山。他說,低海拔名山可供訓練,中海拔山區爬起來很舒適,高海拔名山則可挑戰體能。

他表示,他個人很喜歡爬山,縣府也一直在推展登山活動,因為登山可以增進體力、紓放壓力,有益健康,可以讓大家不用健保卡,是一舉多得的好事,希望大家有空多爬山。

觀音山位在大社鄉,舊名「翠屏岩」,由綿延起伏十多座大小山峰組成,距離高雄市區很近,目前已成為高雄近郊最有名的登山據點。

昨天的登山活動,由於參加的人數很多,主辦單位特別依體能條件差異,規劃三條難易不同的登山路線,讓民眾選擇,由於天氣不錯,很多民眾都是全家動員,一起享受登山健行的樂趣。

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在觀音山環保公園辦理摸彩活動助興,獎品有價值一萬元及兩千元的La New鞋券及腳踏車等一千多個獎項,獎品非常豐富。縣警局昨天也配合推出「全民拼治安」宣導活動,提醒民眾共同維護社會治安。2005/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