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全家老少動員 高縣萬人焢土窯活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加強民眾對土產家禽信心,高雄縣政府昨(十)日舉辦「台灣雞、鄉土情」萬人焢土窯活動,估計超過二萬人參與,場面壯觀盛大。現場超過二米以上的土窯不少,最大的窯王高達二米半,非常搶眼。

活動於上午八時,在縣議會後面台糖空地展開,很多民眾都是全家老少動員。縣長楊秋興、夫人林淑芬及家人都到場參與,一起享受焢土窯的樂趣。

農業局說,舉辦這項活動目的,是為了因應加入世貿組織(WTO)後開放禽品進口對市場的衝擊,期望透過活動的舉辦,讓民眾對土產禽品有更多的認,以便與進口冷凍禽品有所區隔,確保農民生計。

昨天的活動共分五區辦理,主辦單位原本準備四千五百隻土雞,每窯免費提供土雞一隻及蕃薯三斤,由於報名人數超多,臨時又追加五百座素食、蔬菜窯,總數達五千窯以上,以每窯四人計算,參加人數估計超過二萬人。

由於昨天天氣很熱,不少民眾都自備大陽傘,有的甚至自行搭建簡單棚架遮陽,四、五千座土窯一起升火,裊裊生煙顯得非常壯觀。而現場也出現多座二米以上的大窯,最高的窯王高達二米半,由於窯頂太高,窯土燒紅時還特別出動怪手,以吊掛方式將食材投入窯內,並將窯土覆蓋才能開始悶焢。

楊秋興說,小時候住在農家經常烘土窯,但現代都市小孩較少這種機會,他認為焢土窯是很好的親子活動,也有很好的教育功能。不但要先測風向砌窯也要有技巧,基礎不穩很容易垮掉,不過小朋友也可以從中學習承受挫折,學會跌倒了再站起來。2005/0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