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高縣溫泉旅館合法化問題 楊秋興願扛責任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針對高雄縣茂林風景區寶來、不老溫泉旅館業者合法化問題,高雄縣政府昨(十一)日召開協調會,縣長楊秋興表示,只要法令還有空間,縣府可以扛下來的部份,他都願意承擔,希望這個案子能儘快完成。

寶來、不老溫泉冷旅館業者合法化問題已推動一段時間,目前已有四十家業者提出興辦事業計畫初審,但由於部份問題尚未解決,包括興辦、環評、水保、雜項等諸多問題尚未克服,影響合法化期程。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縣府上午十時在簡報室,邀集業者及縣府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希望能解決業者申辦合法化所面臨的問題,會議由縣長楊秋興親自主持。

楊秋興指出,六龜寶來溫泉合法化問題是總統美意,只要法令規定還有空間,縣府具有裁量權,他都願意扛下來,讓這個案子能夠儘快完成。
  
觀交局說,茂林風景區寶來、不老溫泉旅館業合法化問題,目前已有四十家業者送件,但水保、環評、既有建築、罰款部份還有不少問題尚待克服,業者應限期補正。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縣府昨天特別再召開協調會,希望能協助業者解套。楊秋興強調,寶來、不老溫泉冷旅館業者合法化問題,是阿扁總統美意,希望能趕快完成。

對於水保問題,他表示,目前既有建築而無新的開挖計畫,經專業檢討安全無虞,縣府可以同意不用再做水保,但新蓋的就按新規定辦理;對於環評問題,由於溫泉水權取得不易,縣府原則同意協助解決,讓業者可以進行環評審查作業。

對於既存建築物之處理,他也同意只要經結構技師、建築師認證安全無虞,就可報內政部核准;至於部份既有建築涉及區域計畫法、水保法、環評法、建築法等法規之罰款,他也同意採最輕罰。

有關石洞、七坑、羊仔寮三處位在林班地的溫泉,目前並未列入合法化輔導範圍,業者建議能夠納入溫泉區規劃,未劃設前請縣府建議林務局暫緩拆除,楊秋興也同意函文林務局,希望寶來溫泉合法化問題能儘快完成。2005/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