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神雕陶瓷茶藝展 陳其邁拉近與市民距離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結合高雄市陶藝協會、高雄市港都餐飲藝術學會共同舉辦的「新神雕陶瓷茶藝展」活動,昨(十一)日上午於市府中庭熱鬧展開,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於現場展出的「八十五層大樓冰雕」作品前,以象徵性地破冰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隨後也與現場參觀的小朋友大玩手拉胚,陶醉在捏陶的快樂之中!

陳市長在社會局長洪富峰的陪同下,上午參加於市府中庭舉辦的「新神雕陶瓷茶藝展」,並與各參展協會、工會理事長、各大飯店主廚等人,於冰雕師傅陳慶湧的「八十五層大樓冰雕」作品前舉行破冰開幕儀式。

現場除了各式巧奪天工的冰雕作品外,還推出蔬果雕表演、陶藝手拉胚、茶葉烘焙、茶藝表演等活動,吸引不少市民一探究竟,陳市長也一一參觀各展示攤位,欣賞陶藝之美、品嚐茶葉芳香。

陳市長致詞表示,為落實市府中庭開放供公眾使用的政策,市政府正進行一項改造計畫,讓「健康城市」先從市府做起,繼四月開始開放市府中庭,市府所屬踢踏舞、國際標準舞等社團也從地下室移至市府中庭練習,讓市民藉此親近多元的休閒與健康的活動。

陳市長說,市府本屬市民所有,不應與市民有所距離,本週起市府又推出「新神雕陶瓷茶藝展」,讓市民對茶藝、陶藝手拉胚、茶葉烘焙有深一層的認識,而透過市府中庭開放各項展覽活動中,對日本所謂的「職業達人」,也就是各專業領域技藝與專才,在市府中庭的開放場域裏大力推廣,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主辦單位社會局表示,4月11日至15日於市府中庭舉辦的「新神雕陶瓷茶藝展」,除了展出集美學、科學、哲學於一體的陶瓷茶藝品外,更有許多構思奇特、造型典雅、釉色新穎的作品,值得市民踴躍前往參觀。

接續五天,現場安排有一系列表演展示活動,4月11日有冰雕、蔬果雕現場表演及陶藝手拉胚、茶葉烘焙,12日安排有蔬果雕表演與陶瓷茶藝現場製作,13日茶道開講與陶瓷、茶藝、果雕現場製作,14日、15日兩天現場仍安排有多項表演活動,歡迎市民把握良機、前往參觀。2005/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