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宗教交流 促進觀光 澳門天后宮拜會澎湖縣政府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出馬行銷澎湖果然有魅力,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昨(十二)日至縣府拜會賴縣長,讚揚澎湖美麗又乾淨,並敲定預計五月廿六日包機恭迎澎湖開台天后宮造訪澳門,促成兩地首宗媽祖搭乘包機交流,也是首件透過宗教行銷觀光的盛事。

為了行銷澎湖,賴縣長三月中旬率團前往港澳,親自代言,宣揚澎湖之美,獲得港澳當地的濃厚興趣,當時賴縣長還曾在澳門的媽祖文化村天后宮,親筆提下「天上聖母,佑我人間子孫」墨寶,該村視為珍藏,雙方建立友好情誼。

最近全台各地展開熱鬧的「迎媽祖」盛會,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在參加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後,在四月十一日抵澎,展開三天的參訪行程,除了至有四百年歷史的澎湖開台天后宮參拜外,昨日上午十一時,該會主任委員陳明确、副主委梁文興等人,在縣政顧問歐修智的陪同下,特別至縣府拜會賴縣長。

在賴縣長的爭取下,加上澎湖開台天后宮管理委員會的支持配合下,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昨日與雙方敲定,預計五月廿四日先遣頌經團抵澎作業,五月廿六日再包機來澎,恭迎澎湖開台天后宮媽祖分身,前往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接受來自世界各地信眾及觀光客的參拜。

此外,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也將實踐對賴縣長的諾言,將透過澳門官方的旅遊部門,向澎申請包機,五月廿六日當天除了恭迎澎湖天后宮的隊伍外,也將帶澳門的觀光客一起來澎,這不僅將是首宗媽祖搭乘包機交流的經驗,也是首件透過宗教行銷觀光的案例,賴縣長表示感謝,同時也指示縣府有關單位全力協助。

昨日的拜會行程中,賴縣長也特在實地向澳門媽祖文化村天后宮的參訪團們,更詳盡的介紹澎湖的深度之美,參訪團員表示,實地造訪澎湖才發現,澎湖真的是乾淨又美麗,三天的參訪行程,真的看不到一根煙蒂,大家讚佩有加。2005/0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