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澎湖生活博物館動工 縣民期勉賴峰偉入主高雄市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以生活、文化、地方史、生態及數位為定位的澎湖第一座「生活博物館」,昨(十三)日上午動工,縣長賴峰偉期勉打造展示澎湖發展七百年歷史文化新空間,觀禮民眾則報以熱烈掌聲,祝福賴縣長順利入主港都,屆時以高雄市長身分,返澎參加啟用典禮。

澎湖生活博物館、車船管理處遷場、全分選零廢棄垃圾,是賴縣長在今年元旦訂下的三項硬體目標,目前車船管理處遷場案,已完成規劃設計,準備招標發包;全分選零廢棄垃圾則已獲環保署補助,先行興闢聯外道路,至於工程相當浩大的澎湖生活博物館則於昨日動土,澎湖二00五年三項硬體目標,全部順利上路,這也是澎湖繼澎湖開拓館後,再增一所更完整詮釋澎湖歷史文化發展的數位博物館。

由於澎湖發展比台灣本島早了四百年,賴縣長對澎湖歷史文化的維護與展現相當用心,澎湖生活博物館更是賴縣長十分重視的建設,文化局從八十八年就開始展開諮詢、評估以及資料蒐集工作,在分階段爭取經費後,自九十年開陸續展開設館前規劃調查研究計畫、典藏品檢視與登錄計畫、土地取得計畫、規劃設計監造計畫。

經過四年的努力,建設工程昨日終於動工,由建築師林獻瑞監造,達茂營造得標,工程金額達一億三千六百五十萬,工期六百六十個日曆天,預計九十六年完工。

特地返澎參與盛事的許一男老師,也特別祝福賴縣長順利入主港都,以高雄市長的身份擔任貴賓,回澎參加澎湖生活博物館的啟用典禮,觀禮民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支持,賴縣長表示感謝,同時也呼籲大家踴躍提昇澎湖文物,讓更多人瞭解澎湖的文化。

澎湖生活博物館佔地約0.556公頃,建築面積近二千五百平方公尺,館內的展示工程已由文化局招集廿五位地方文史人士,徵求展示內容意見,並經過四次的設計規劃諮詢會議,展現內容以澎湖的各式各樣特色為主體,舉凡澎湖的歷史、人文、海洋生態、農漁產業、宗教信仰、歲時節慶、民俗生活、聚落、工藝等,各個不同時空,表現澎湖人當下生活面,勾起參觀者對過去的記憶。2005/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