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毒品入侵校園 高市議員建議驗尿與驗髮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由於毒品氾濫問題日益嚴重,甚至進入學校讓校園安全亮起紅燈,高雄市議員陳玲俐昨十四)日在議會質詢時建議,市府編列預算針對全市國中、小學學生進行驗尿與驗髮等檢查方式,確實防止毒品進入校園;對此代理市長陳其邁表示,由於檢驗工作將涉及人權與個人隱私問題,因此將交由法制局研擬可行辦法。

陳玲俐表示,由於現在毒品過於氾濫,甚至己經沒有辦法可以講人權了,所以應該「亂世用重典」,讓這種抓不勝抓的毒蟲澈底繩之以法,不要抓了又放,以免浪費警力又危害社會大眾生命財產安全。

代市長陳其邁表示,對於高雄的治安問題,己將掃毒列為治安優先處理重點,但依法不可將煙毒犯拘留太久,尤其是K他命的毒犯,為解決日益嚴重的毒品問題,他將建議內政部研擬新法案送交立法院重新修法,以杜絶毒品。

由於毒品問題已逐漸影響校園安全,因此陳玲俐議員也建議,可從檢驗學童頭髮是否有毒性來作,相關辦法請市府研擬,同時她也要求市府編列預算定期針對國中小學生進行驗尿、驗頭髮的方式來防範毒品進入校園。

陳其邁表示,驗尿與驗髮等方式因涉及人權與隱私問題,要執行前需要相關法令配合才可以執行,此項建議將交由法制局研擬相關可行辦法。

為保護社會大眾生命財產的安全,陳玲俐議員進一步向警察局長蔡以仁建議,將販毒者處以唯一死刑的建議送交警政署,以強烈的手段澈底杜絶毒品毒害百姓的身體健康。2005/0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