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化腐朽為傳奇 澎湖催生第一座高球場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澎湖縣化劣勢為優勢的經驗,將再造新成績,澎湖縣運用風開創愛好風帆選手夢寐以求的頂級競速場,現在更將規劃高爾夫球場。縣長賴峰偉昨(十四)日前往白沙鄉後寮村,實地勘察興闢觀光設施附設高爾夫球場用地,評估可行性,賴縣長指示旅遊局,透過澎湖的風和地形,規劃更挑戰性的旅遊環境與行程,刺激觀光市場,吸引新人潮。

澎湖雖然沒有高山,但高低起伏地形卻十分特別,尤其,過去被澎湖鄉親視為阻力的強風,近幾年,在縣府與各界的努力開發,越顯價值與魅力,除了台電公司已在白沙中屯設置八座風力發電的風車,縣府更積極打造澎湖成為風帆之鄉,觀音亭海域也被世界頂尖好手視為全世界前三名的風帆駕馭場。

近年來,澎湖變得乾淨又美麗,加上縣府的政府效能屢獲評定為全國第一,城市競爭力在政府的用心下,明顯提昇,吸引了投資者的目光,對於投資者及縣議會提出在澎興闢高爾夫場的提議,賴縣長昨日上午十一時卅分,在方榮一議員的陪同下,率縣府主秘許萬昌、地政局長蔡俊哲、旅遊局長洪棟霖、教育局副局長許文喨等人,實地勘察興闢觀光設施附設高爾夫球場用地,評估可行性。

縣府昨日勘察的用地,位於白沙鄉後寮村,土地面積近六十公頃,為公有土地,地勢略高,其中約有七公頃土地已撥用予澎管處,進行遊客中心及聯外道路相關設施的規劃,但可用面積仍達五十七公頃,且北面濱海沙灘,南接澎三號縣道,東接後寮遊艇港及遊客服務中心,背山向海的環境,充份展現澎湖的特色,不僅便利且風景相當優美。

旅遊局長洪棟霖表示,該處用地編定屬森林區墳墓用地,除必須申請辦理用地變更程序外,同時也將提案爭取離島重大建設投資案的認定,申請開發、建築物許可及營運。洪局長表示,初步規劃當地的土地利用為百分之卅為國土保安用地,會館設施規劃一公頃,高爾夫球場則約卅九公頃。

由於澎湖是運動風氣相當鼎盛的健康縣市,近年來,縣府多元發展觀光形態,繼續推出的國際馬拉松賽、泳渡澎湖灣、國際風帆賽等,也都大獲好評,成功吸引觀光人潮,對於催生澎湖首座高爾夫球場,賴縣長相當重視,並責成旅遊局,就整體環境影響評估等,完整提出計畫,交由縣府各單位分工通力合作完成。2005/0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