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地下室積水 市府漠視 陳其邁遭抨擊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寶慶里內民豐路一排連棟式的公寓地下室,十年來長期積水如一座室內地下游泳池,市府迄今仍解決不了排水溝漏水問題,居民如同居住在國際知名的水都「威尼斯」,民進黨市議員黃淑美昨〈十五〉天在市議會市政質詢中指責市府相關單位不關心民間疾苦,更不深入解決積水問題。

黃淑美指出,寶慶里這一排連棟式的老舊公寓,地下室全部打通連成一室,其面積不小於一座標準游泳池。但是由於其路旁水溝壁出現裂縫,導致水溝的水從裂縫處源源不絕的滲入地下室,形成罕見又讓港都蒙羞的「另類水都威尼斯」。剛開始時,住戶還會自掏腰包抽水,但是,「今天才剛抽乾,明天就又滲滿」,居民於是放棄,市府也長期漠視,以致於十幾年來,地下室幾乎全年積水,若碰上颱風大雨,水深竟達三公尺,比標準游泳池還深。

黃議員實地勘查了解後發現,由於市府未徵收這排建物前的小排水溝用地,以致於水溝壁出現裂縫後,無法取得地主的土地使用同意書來進行整建,居民被迫長期將入口封閉,使得地下室積水成為一灘的死水,不但惡臭令人掩鼻,夏天更是蚊蟲滋生的溫床。黃議員表示,積水引發的病媒問題,在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必定層出不窮,而關於附近居民安全問題,特別是小孩,萬一不慎掉入這座游泳池,責任又該由誰來負?

對此一問題,陳其邁市長表示,他將儘快派相關單位處理,絕對按照程序與法令,與地主進行協商,徹底解決困擾市民十幾年的事。

黃淑美表示,短短一百公尺的小排水溝用地,與其他各項市政建設相較起來,只是九牛之一毛;而在解決難度上,數十公尺深的地下室、捷運潛盾工程都難不倒,豈有理由連一條小排水溝滲水的問題都解決不了?若是市府連這麼小的一件問題都解決不了,又有何能力建設高雄市成為國際港都?

黃議員建議,市府在經費短絀的情況下,應該拿出誠意積極溝通地主,以各種可行的方式勸說或獎勵地主捐地或同意先行使用,如果地主為保障個人權益而硬要市府徵收土地,市府也應排除萬難,早日讓這群「水上人家」走出「水深火熱」生活環境的陰霾。

黃議員說,陳市長若能大刀闊斧的解決這十幾年來的問題,必定能為高雄爭取更多福利及建設,傾聽更多基層民眾的心聲,扮演一個稱職的地方父母官。2005/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