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反五輕再現?後勁居民市議會前「水土」抗議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十多位高雄市楠梓區後勁居民昨(十五)天上午帶著中油煉油廠附近遭到污染的土與水,到高雄市議會廣場前拉白布條抗議,希望市府與議會能出面解決後勁環境問題,高雄市議會議議長蔡見興與代理市長陳其邁一起出面接受民眾的陳情,蔡見興表示,這味道的確難聞,市府有必要介入了解,陳其邁也表示,已指示環保局進行採樣分析,並公告受污染的地區。

黃石龍議員昨天上午在議會召開「中油五輕增產計畫公聽會」,不過在公聽會之前,約十多名的後勁居民則帶著當地的土與水到市議會廣場前拉白布條抗議,抗議中油煉油廠已對後勁地區的環境造成嚴重的影響,希望市府與議會議員能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楠梓區議員黃石龍現場拿起從後勁地區帶來的土與水當面呈現給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與高雄市議會議長蔡見興聞一聞,希望他們實地聞聞看,這些在楠梓後勁地區的土與水發生了什麼問題。

議長蔡見興實地聞聞看之後,也覺得這樣的土與水味道真的不可思議,為確定是否如剛開始聞的味道,還多次蹲下身聞一聞抗議代表所帶來的污染土與水,覺得這味道真的很難接受。

代理市長陳其邁在聞完污染的土地與水後也表示,環保局局長張豐藤也曾隨議員隨團採樣,請環保局在最短時間內將正式採樣分析調查,若有污染需整治的場所就必需給予公告。

他也希望中油公司能夠履行一百零四年的遷廠承諾,因為政府行政是連續性,所以市府會要求及督促中油公司必需履行承諾,同時也要需加強污染的管理。2005/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