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曼哈頓金融特區?划船競賽?陳其邁新點子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由南台灣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的台灣青社,昨〈十八〉日到市政府與陳其邁市長對談市政改革,會中並由市長與學生暢談未來市政與年輕學子間的互動關係;陳市長透露,高雄市將推展仿效英國牛津與牛頓大學校園間的划船競賽,透過這些活動增進校園間的情感,同時吸引觀光人潮與建立傳統文化。

會後台灣青社執行長陳怡同代表邀請市長參與月底在高雄市各大專院校所舉辦的城市青年講座,台灣青社希望藉由這幾場的校園巡迴演講,能讓大高雄的學生了解市政的發展,同時藉由這個機會讓學生與市長對話,提供年輕學子在市政建設創意建言的溝通平台。

陳其邁市長在會中指出,高雄市在謝前市長六年的努力下,市政建設有目共睹,在謝院長建設的基礎下,高雄未來除了會延續過去的建設,更有創新的發展重點,例如愛河上游流域觀光的建設,高雄港1-22號碼頭也將會是高雄發展的戰略要點。

陳市長會中聽取學生的建言,台灣青社副社長邱俊憲和中山大學政研所學生蔡雨臣針對高雄市產業發展及如何推廣觀光詢問市長相關問題,陳市長表示,由於謝院長之前擔任市長期間相當的了解市政發展的瓶頸問題,相信院長會協調相關部會,給予高雄最大的發展機會,同時市長也表示希望將軟體園區或物流園區建設為台灣的曼哈頓金融特區,再創台灣的經濟奇蹟,高雄奇蹟。

會後由台灣青社執行長陳怡同代表邀請市長參與月底在各校所舉辦的巡迴演講,市長允諾會趁這個機會與學生作面對面的接觸,同時希望各校學生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他也一定會將這些建言納入市政計畫中,期待在月底與各校師生的見面。2005/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