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訪問德國工業城 楊秋興自慚高雄縣綠地太少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政府昨〈十八〉日發布新聞表示,目前仍在德國訪問的縣長楊秋興十七日率團至司徒嘉特(Stuttgart),觀摩此城市為從工業城成為國際性工商都市,如何運用創新手法,妥善串聯都市破碎綠地進行地景改造,讓民眾在擁擠都市中仍有綠色空間,創造優質都市生活空間。
  
司徒嘉特本為工業城,而且鐵路、道路、小丘將這裡分割成片段區塊,過度的城市開發讓此綠地成為珍貴空間,為了提升都市品質,市政府將這些被切割成片段的綠地串聯成「綠網」,運用連接手法將戲劇院、國家藝廊、圖書館等公共設施串聯,成為都市生態系統的一部分,讓市民於紛擾環境中仍有喘息空間。
  
此外,為讓司徒嘉特成為國際都市,市政府還提出「司徒嘉特21」都市改造計畫,以火車站為中心進行改造,將鐵路地下化、發展高速鐵路,並喊出「Green
is everywhere」口號,期望創造更多都市綠地,提高城市間的連結速度,讓更多人願意到此城市居住、就業、投資,進而成為歐洲工業重心。
  
楊秋興參訪後,對於司徒嘉特在擁擠都市中仍能成功創造綠色空間相當肯定,甚至與盧友義顧問、曾梓峰教授等人躺在草地上,享受悠閒時光。
  
楊秋興表示,目前高縣有許多重大建設正在積極推動,如衛武營、大東文化園區、燕巢大學城、高雄都會公園等,都應學習司徒嘉特做法,提供民眾更多綠地空間。
  
他表示,綠地花費不多,卻可在都市中創造遮蔽又延續的空間感,除可提供民眾休憩、喘息空間,更可提升都市品質,相當值得學習,因此指示相關局室長官,應於規劃時適度將都市空間釋放給行人,並和社區與公共設施連結,提升高縣生活品質。2005/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