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服務桑梓為民爭地!立委廖婉汝奮鬥五年 終於有成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位於墾丁地區鵝鸞鼻段的34林班地,是一般鄉村建築用地解編案,國民黨屏東縣籍立委廖婉汝在第一任當選後,就積極協調,希望爭取讓34林班地能給當地居民合法的使用權;經過廖婉汝五年來多次的反應,本月十三日財政部終於發函同意將此地由公用財產變更為非公用財產,並且以現狀移交國有財產局台灣南區辦事處管理,這樣的結果,對墾丁地區居民來說,實在是太好了。

廖婉汝表示,恆春地區是屬於非常特殊的地區,土地的管理權經常牽扯內政部墾丁國家公園、林務局及國有財產局,因此當地居民在土地的使用上,經常因法令的關係而被迫不合法,實屬不公平,因此身為恆春女兒的廖婉汝深知居民的困擾,所以在第一任當選後,他就積極的爭取,希望給恆春地區的居民一個公平且合法的土地使用權。

經過五年的爭取,終於有了成果,財政部的善意回應,也為恆春居民開啟了一條光亮的路,將來在土地的使用上,不需再背負不合法的壓力,而且還可以透過合法的承租、承購的方式來使用,不但方便民眾,也對政府的管理更有助益。

廖婉汝說,如此一舉兩得的結果,是大家最樂意見到的,而之前所有的辛勞,也都隨著這理性善意的政策決定,轉變成甜美的果實。2005/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