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相對論誕生百年 澎湖今日煙火同步紀念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相對論誕生百年,全球連線點燈紀念,澎湖同步參與紀念,位在澎湖觀音亭旁的「相對公園」,定今(十九)日晚間在燦爛的煙火輝映下紀念愛因斯坦。縣長賴峰偉歡迎大家造訪這座台灣海峽上的愛因斯坦紀念公園,並呼籲大家用「相對」的同理心,互相包容對待,讓社會更詳和、更進步。

今年是著名的相對論誕生100週年,同時也正是提出相對論的愛因斯坦逝世50週年紀念,全球物理界為了表示紀念,特別在愛因斯坦逝世的日子、美國時間四月十八日,舉辦全球連線點燈活動,台灣也將在今日晚上和全球一同舉行。

其實,早在二年前,攻讀理科出身的賴縣長,就已經積極溝通與協調,整頓出市區一處老舊的倉庫與頹圮房舍,在澎湖完成以相對論為名的「相對公園」,而且就位在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海上花火節的觀音亭旁,今年吸引更多人駐足憑弔。

開放的相對公園裡,縣府特別依愛因斯坦的真人尺寸,設置愛因斯坦手牽腳踏車雕像造型的公共藝術品,加上夜間照明,白天和黑夜各有不同風情。

今天的點燈紀念愛因斯坦日,澎湖縣政府配合海上花火節活動,也將在晚上八點及九點,在觀音亭施放璀璨煙花,與國際同步紀念愛因斯坦。

藉由相對論百週年紀念,賴縣長再度期勉大家,應該以相對的同理心,相互扶持、團結合作的精神,才能以更宏觀的視野與胸襟,共同打造社會的榮景,藉由相對論百年紀念,賴縣長也歡迎更多人造訪這座台灣海峽上的愛因斯坦紀念公園。2005/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