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拼治安一起來 高雄縣表揚績優巡守隊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政府昨(十九)日表揚績優巡守隊,感謝他們對協助警方維護治安的貢獻。副縣長吳裕文表示,拚治安必須全民一起來,絕不僅是警察局的事;他也指示警察局等單位加強對吸毒者的後續輔導,澈底拔除治安「毒」瘤。高雄縣目前有108個村里、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

為感謝巡守隊民力協助維護治安,縣府昨日上午安排績優巡守隊代表接受副縣長吳裕文表揚,包括林園分局溪寮巡守隊、過溪巡守隊、仁武分局義警第二中隊鳥松分隊第一小隊隊員張明山、岡山分局義警第二中隊第一分隊第二小隊隊員楊明全。

隨後警察局於主管會報向吳副縣長報告指出,截至目前高縣已成立108隊村里、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平日由分局幹部及轄區所長、勤區佐警加強聯繫交換地方治安情報,並對於巡守隊服勤時段提出建議以彌補警方勤務空隙,共同維護轄區治安。

為妥適運用義警、民防等民力,訂有「編組運用工作執行計畫」以協助轄區治安,除每人每月規定協勤時數至少4至12小時,以增加巡邏勤務班次以外 ,並要求協助蒐集治安情報善加運用,且落實考核制度,對於協勤不力或嚴重違反勤務紀律者,予以考核淘汰。

吳副縣長表示,拚治安必須全民一起來,絕不僅是警察局的事,很感謝熱心民眾投入巡守隊行列,協助共同維護治安。預防犯罪及後續輔導一樣重要,以毒品這樣犯罪源頭為例,根據全國反疫研討會提出的統計,今年全國400多個通報個案,主要感染原因都是共同使用針頭,且年齡層不斷下降,可見教育局的反毒宣導很重要。希望警察局、教育局、社會局及衛生局,能共同協力,加強對吸毒者的後續輔導,讓他們能真正脫離毒品。2005/0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