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員執勤態度不佳 高雄市議員頗有微詞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二十)日下午進行保安部門質詢,議員林武忠表示,警察人員在維持社會治安時不得不向民眾開罰單的情況下,應表達出基本的禮貌,這樣民眾才能虛心接受;警察局長蔡以仁表示,會加強警察人員的禮貌訓練,讓警員與民眾的互動呈正向關係。

林武忠指出,民眾違法實屬不該,但警察在向民眾開單前,態度若過於趾高氣揚,不僅無法達到開罰單警惕的效果,反而會讓民眾對開單的警察人員心生怨恨,使開單取締的做法無法達到最好的效果,若是以較有禮貌的方式來詢問,爾後再開罰單,不僅達到取締不法的教育目的,民眾也比較容易接受。

警察局長蔡以仁表示,警察人員在開罰單時,都有一套標準的禮貌程序,未來警察局會加派人員進行督察,讓民眾與警員關係不因違規、取締、開罰單,而影響警員與民眾的良好關係。

除此之外,林武忠也建議警察單位應更加重視員警執勤時的人身安全,尤其當犯人有罹患肺結核或愛滋病等高度傳染病疑慮時,警察人員應如何自保?以及先前的衛教訓練是否澈底等,都關係著警察人員的人身安全。

市議員鄭光峰也表示,由於警察人員的壓力與勤務相當的繁重,建議警察局編列預算替基層員警做詳細的健康檢查。2005/0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