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市路道千瘡百孔 陳其邁強調網站通報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廿五)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市區道路不平整與老舊校舍修繕等問題時指出,市府將循「環保自拍速必潔」網站通報模式,邀請全體市民擔任監工,一起為市區道路體檢;至於鼎金國中等老舊校園修繕事宜,陳市長具體回應表示,在不影響學生上課進度與權益,鼎金國中忠孝、科學大樓將在暑假期間優先進行修繕,其餘修繕計畫則透過年度預算編列程序辦理。

高雄市區道路人孔蓋數量密集,經常造成用路人不便,甚至影響行車安全,議員周玲妏昨天表達強烈質疑,希望市府拿出有效解決方案,維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對此,陳市長指出,為了維護市區環境整潔,市府近期開設「環保自拍速必潔」網站,成效相當良好。因此有關針對道路路面不平整問題,市府將循此模式,責由工務局開設相關網站,邀請全體市民擔任道路監工,一起為市區道路進行總體檢。

陳市長指出,只要市民發現道路不平整,以數位相機拍下,仿效「環保自拍速必潔」網站現有通報方式,將照片上傳網站,市府將即刻派員前往處理,相關網站近期內將由工務局負責成立。

工務局長林欽榮則表示,興建共同管溝是先進國家的發展趨勢,囿於興建成本過高及財源有限,市府先就現有道路翻修或是新道路開闢兩者,先行朝向共同管溝方式進行改善,減少道路人孔蓋,提昇汽機車駕駛人用路品質。

此外,針對議員林武忠關切三民國中、鼎金國中等老舊校舍修繕計畫,尤其鼎金國中校園五棟教學大樓陳舊不堪,校園安全堪虞。陳市長指出,為維護學子就學安全,市府目前已著手研議老舊校園大樓修繕計畫,其中鼎金國中多棟教學大樓修繕迫在眉睫,他回應表示,在不影響學生上課進度與權益,該校忠孝、科學大樓將在暑假期間進行修繕,預計今年六月二日公開招標。2005/0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