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雄旗津跨海大橋 老調新彈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廿七)日表示,旗津跨海大橋興建規模龐大,以高雄市現有財源難以負擔,惟全案攸關高雄市整體發展,他除了應允由市府召集相關單位,成立評估小組研議可行性外,他也強調,今年六月即將招標、預計二年後完工的旗津跨港纜車,對於提昇旗津地區觀光發展亦甚具效益。

長期關注旗津地區建設與發展的議員陳漢昇,昨天再次為旗津跨海大橋興建計畫強力發聲,建議市府成立籌備小組,著手研議興建跨海大橋的可行性,以解決現有過港隧道車潮與渡輪疏運量不足的缺點,提昇旗津地區觀光效益。

陳市長回應表示,興建旗津跨海大橋經費,初估至少約需卅億元以上,就經費規模與興建工期而言,可列入國家級重點計畫。以高雄市現有財源而言,目前雖然難以負擔,惟事涉高雄市整體發展,他將向中央提出專案專案經費,就本案可行性進行先期評估。

陳市長指出,興建旗津跨港大橋牽涉好幾個主管機關,不是高雄市可以獨立完成,市府將結合交通部港務局、市府都發局、交通局等單位成立評估小組,就本案研議可行性。

此外,興建跨海大橋工期相當長,且須就當地交通流量及環境影響進行總體評估,陳市長認為,全案經費與工程龐大且耗時較久,在此之前,旗津跨港纜車可以優先通行。

以新光碼頭為起點的旗津跨港纜車,經過中島直到旗津,今年六月即將對外招標,順利的話,預計兩年內可以完工,全線完成後對於旗津地區的觀光發展將有很大的助益。

副市長鄭文隆說,從工程專業角度而言,興建旗津跨海大橋對鄰近工業區及港灣腹地雖可優先獲得效益,惟全案必須先突破環境影響評估問題。

工務局長林欽榮進一步指出,交通部港務局刻正進行國道末端漁港路拓寬與高架延伸工程,如果結合市府規劃的洲際貨櫃港計畫,興建跨海大橋將具有正面效益。工務局除了儘速將意見轉請交通部港務局研議兩者結合的可行性外,同時也將依據市長指示,會同交通部港務局、市府都發局、交通局等單位成立籌備研議小組,並向中央申請補助經費,展開先期可行性評估作業。2005/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