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北舉行2005年澎湖地質公園國際研討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邁向國際,澎湖縣長賴峰偉強力推銷玄武岩!國際地質盛事-澎湖地質公園國際研討會昨(廿八)日正式展開,世界級地質大師目光為澎湖聚焦,賴峰偉全程以流暢英文,積極向國內外專家學者,推介澎湖這個國際島嶼、海上明珠,全力爭取讓大自然在澎湖鬼斧神工留下的偉大傑作與世界接軌,賴峰偉的衝勁與澎湖各界的用心,獲得專家學者滿堂喝采,允諾全力協助爭取。

澎湖玄武岩地質,經過各國專家學者的探勘,認定數量之多、種類之繁、面積之大、氣勢之壯,全世界絕無僅有,潛力十足,賴峰偉積極推動設置澎湖玄武岩地質公園,今年邁入第四年,萬事俱備,昨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澎湖地質公園設置與推動-國際地質地形保育研討會,由縣長賴峰偉親自主持。

十二位國際知名的重量級專家學者,以及國內的台大地理系教授王鑫、林俊全等教授,現身說法,說明世界襲產、地質公園的現況、經營管理、教育宣導的情形,同時共同討論如何協助澎湖玄武岩地質公園邁向列入世界襲產之路,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外交部國際司長陳忠、澎湖處長陳阿賓也都出席與會。

本次會議,十二位國際級大師目光都集中在澎湖,尤其,領隊為英國倫敦大學名譽教授Prof. Denys Brunsden,去年甫因為推動英格蘭南部Dorset海岸成為世界自然襲產,而榮獲女皇頒發OBE的獎章,代表著極高的榮譽,更是倍受國內地質專家的尊崇。

尤其,Prof. Denys Brunsden也是國際地形學會的創會會長,此次積極協助邀請聯合國的官員以及相關專家組成團隊,將對協助澎湖列入世界襲產、地質公園等工作,有極大的協助,團隊成員之一的Tim Badman更是聯合國世界襲產委員會委員,預計明年將接任委員會主席,是協助澎湖爭取最積極的國際友人之一。

Prof. Denys Brunsden相當讚賞澎湖玄武岩,肯定的確屬國際級水準,不僅是澎湖人的資產,更是全世界的珍寶,直指澎湖人獨有、令全世界羨慕的珍藏,澎湖不僅是個藝術村,更是優質的戶外教室,尤其,十分讚賞縣府在保護海洋及推動地質公園上的努力,保護了這片全世界都應該珍惜的資產。

上任以,來即以「國際島嶼、海上明珠」目標,耕耘澎湖的縣長賴峰偉,相準澎湖玄武岩極具世界級水準,積極以玄武岩讓澎湖迎向國際,加上澎湖各界的努力,澎湖目前依1999年UNESCO提出的「世界地質公園計畫」,凡候選為「世界地質公園」者,可納入「世界遺產」的候選名錄中,積極邁向世界地質公園,著手訂正目標與計畫,逐步推展,更是目前全台最積極、努力最久的縣市,足見澎湖縣政府做足準備工夫的風格。

在賴峰偉的親自說明下,各國專家學者感動於賴峰偉對推動文化資產保存的用心與積極,肯定澎湖對推動推動世界襲產的準備,熱情允諾將全力協助推動,機會一定會降臨在準備好的人身上,祝福澎湖玄武岩邁向國際,成為台灣的開路先峰。

「2005年澎湖地質公園設置與推動-國際地質地形保育研討會議」,由縣府主辦,除五月廿七、廿八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外,五月廿九日至六月一日,各國專家學者將移師澎湖,辦理野外實地考查澎湖小門、大菓葉、小白沙、吉貝、雞善嶼、錠鉤嶼、桶盤等澎湖獨特地景,同時舉辦第二次研討會議,給予澎湖更多的意見與協助。2005/0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