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所長蒔田恭雄拜會屏東縣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蒔田恭雄昨〈三十〉日拜訪屏東縣代理縣長吳應文,雙方會晤交談甚歡,吳代縣長肯定兩國間民間企業的互動,蒔田恭雄則希望能藉由交流協會與縣府的交流,增進兩國彼此間的聯繫,促進中日雙方發展。

蒔田所長表示,多年前來到南台灣時對南部熱情的民眾印象深刻,三十四年後能再回高屏地區就任交流協會所長一職感到相當榮幸,對高屏地區經濟層面快速發展感到驚訝,他也希望能藉由交流協會與縣府的交流,增進兩國彼此間的聯繫,促進中日雙方發展。並希望在台發展的日本企業團體都能與台灣企業、政府之間有良好的交流與互動。

吳縣長說,屏東縣以往是屬於台灣較偏遠的地區,近十年來,由前縣長現任內政部蘇部長的帶領下,成功的帶動觀光、科技的發展,加上土地取得便宜,吸引了許多外縣市投資企業進駐,除了設立屏東二代加工區吸納更多廠商進駐屏東,並成立233公頃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加強農業推廣發展,未來在枋寮地區將成立100公頃的漁業園區,深入漁業養殖的研究;在觀光方面,連續推廣了五年的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更成功的吸引國內外遊客的駐足,創下高經濟的產值,這些都是屏東縣的驕傲,也是有目共睹的成果。

結束拜會行程,蒔田所長隨即前往三門地與地方作交流,吳代縣長祝福蒔田所長能勝任愉快,更能深入體驗南台灣的美與民眾的熱情,他也支持中日文彼此的互相推廣,也希望藉由雙方交流聯繫,促進兩國文化、經濟、人文的交流發展。2005/0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