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與鳳山區藝術家座談 楊秋興滿載而歸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昨(三十)日中午與鳳山區藝術家座談,接獲不少實務建議,有的提議縣府邀請在地藝術家參與鳳荔文化觀光季等重要地方產業文化活動,將所見所感化為作品聯展;也有藝術家希望文化局網站能連結介紹在地藝術家的網頁,讓民眾能更貼近藝術家。

楊縣長表示,為使藝術創作更活絡,不僅縣府會盡量編預算典藏青年藝術家優秀作品;他也會努力勸說縣府大型企業,投入藝術扶助,以提昇企業形象。

楊縣長昨日首先向藝術家們說明近來縣內藝文活動推展情形,他說,上週日剛閉幕的全國藝術日活動,因為籌備時間較為倉促,相信若辦下一屆,會規劃得更完整。縣府去年在衛武營舉辦的「高雄ART GO GO歡樂衛武營」,吸引90萬人次參與;在澄清湖辦的「水精靈、偶世界」高雄縣文化大貝湖藝術節也很成功,上週日在鳳凌廣場也有「南台灣青年音象創作聯展」,由南部大專院校相關科系計64部影片參加。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及大東文化藝術園區,都將採國際競圖,等這些硬體設備落成後,也需要藝術家們就軟體部分提供意見。

藝術家陳瑞福建議,為落實地方產業文化,縣府可邀請在地藝術家參觀鳳荔文化觀光季,將所見所感化為作品聯展。藝術家林勝雄也說,去年文化局邀請他們以橋頭聖觀音為主題作畫,很有意義。藝術家蘇信義及洪郁大則認為,藝術家參與城市建設,可以更深入、更有創意,但首長必須重視;藝術家參與產業文化,可以讓整體包裝得更好。

楊縣長覺得這項建議非常具體可行,雖然鳳荔文化觀光季即將於6月4日登場,但仍可安排藝術家們前往參觀,待明年舉行時,就可有作品豐富活動內涵。

不少藝術家也特別重視城市街景改造,其中楊文霓建議大埤路美化工程可增加重要風景及文化的引導圖,並於文化局網站聯絡在地藝術家的介紹網頁;卓雅宣建議改造完成後可發動附近人家認養、打掃;蔡獻友則主張藉徵文、繪本等活動,了解小朋友的意見,也可讓年輕一代更關心自己的家鄉。2005/0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