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其邁指示明年舉辦南島文化博覽會 推動城市外交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三十一〉日在市政會議指示原民會明年舉辦「南島文化博覽會」,邀請東南亞南島語系國家或城市參訪高雄,藉此推動城市外交。

高市府原民會主委台邦.撒沙勒在市政會議說明「南島大使船出訪」活動成果,他表示,為推動南太平洋城市外交,原民會今年四月初出訪菲律賓巴丹島,以實際行動將南島民族的海洋文化傳播出去,並與巴丹島簽定「海洋共同體」備忘錄,也進行為期兩天的義診,獲得當地民眾高度讚許。

陳市長嘉許這項城市交流活動,他指示原民會邀請東南亞南島語系國家或城市到高雄參訪,並舉辦南島文化博覽會或嘉年華等大型活動,讓這些南島語系國家或城市了解「高雄市」,這是推動城市外交很好的方式。

另外,市立醫院支援此次巴丹島「義診」,也獲得陳市長的肯定,陳市長進一步希望衛生局能整合市立醫院與高雄市各大醫療院所的資源,共同在明年南島文化博覽會中討論「亞熱帶傳染病」等醫療議題。2005/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