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縣風力發電機計畫有著落 將成觀光景點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政府建設局長朱正玨,昨(一)日在縣府主管會報表示,工研院興建風力發電機計畫,土地已初步勘定,初步選擇在興達電廠附近鹽田沿道路興建,將由工研院交能源局評估,順利的話明年就可編列經費進行先期規劃。

朱正玨說,為了配合能源趨勢與觀光發展,工研院計畫在南部地區選擇一處地點,興建風力發電機做為試驗之用,該項計畫同時也具教育、觀光功能,目前嘉義、屏東也在爭取。

由於興達港附近具有很好的條件,工研院日前會同縣府勘查地點,初步認為可以在興達電廠附近鹽田沿道路興建。由於風力發電機佔用土地不大,可行性高,將由工研院交能源局評估,如果定案明年就可進行先期規劃。

朱正玨說,風力發電機外觀桿子高一百公尺,頭部可隨風力旋轉,依鹽田附近地形條件,每二百公尺到四百公尺設置一座,將可興建十五到二十座。而其中一座可做成高塔型,讓遊客可以到塔尖鳥瞰興達港;也可以設置風力發電機博物館,做為教育、觀光用途。

朱正玨表示,風力發電在國內雖然尚在試驗階段,但已接近普通發電成本,具發展前景,在國外已經很多,未來國內應該可以大力推展。

縣長楊秋興對風力發電機設置也很感興趣,他表示,之前曾向台電反應過,希望能在情人碼頭附近興建風力發電機。對於工研院的計畫,他希望定案後也能讓台電了解,做為電力開發示範回饋之用。2005/06/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