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午休燈火通明 高市府浪費能源遭市議員修理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鑑於能源有限,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昨(二)日在總質詢時希望節約能源從市府做起,另外針對緊急醫療網功能不彰與新草衙地區的發展,陳議員也希望市府儘速協調與處理。

陳信瑜議員公佈三次抽查在中午12點30分過後的市府辦公大樓浪費電的情形,被點名的局處高達9個單位,在午休時間辦公室空無一人,卻仍燈火通明,或者電腦設備未關機,造成市府電費居高不下,電費由市民買單的現象。

陳信瑜強調,只要市府透過相關節約能源措施,不必多花預算,透過更換節能設備及有效管理就可減少用電量10﹪,並預估CO2排放量可減量 780噸,市府更能節省每年電費約236萬元。

陳信瑜議員更以一項「燈泡王冠」,當場贈與代理市長陳其邁,強調「省電王」由市長「戴」頭做起,並期許市政府能達到省電10﹪的目標。

代理市長陳其邁說,每年省電10%雖然是困難的目標,但市府辦公大樓各局處將開始實施,再逐步擴大到各級學校、機關與公共設施。

陳信瑜議員表示,每使用一度電會產生0.66kgCO2,光是高雄市市府合署辦公大樓、校園、公園路燈和景觀一年的用電量來換算就排放出52萬噸左右的二氧化碳,當然對環境有一定的污染。

陳信瑜議員提出幾項改善措施,包括:一.使用降低污染材料、二.節約能源以及三.大量綠化植栽等方式,可直接減少各類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由於高雄市近年為公園路燈汰舊與太陽能共桿路燈的使用,可明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2005/06/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