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雄市政府顧問浮濫 議員諷刺陣容堅強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顧問浮濫,而且還不忌利益迴避問題,爭相搶標市府的公辦民營案,市議員黃柏霖昨〈三〉天在市政總質詢中認為應予改進,代理事長陳其邁也認同顧問過於浮濫問題,不過所有顧問都是前市長謝長廷聘請,現在只能遇缺不補,逐漸減少。

市議員黃柏霖指出,市府最近提出很多BOT、BT、ROT公辦民營的招商案,他曾經到現場了解是否公平公開,結果很多商人主動上前交換名片,他仔細看了一下,名片上面公然印著『市府顧問』的頭銜。

黃柏霖批評,這樣的現象,顯示市府顧問太過浮濫,而且市府要為2009世運會成立基金會,還要找民間人士擔任董事長,結果市議會認為不妥當,附帶決議要求只能由市府首長擔任董事長,結果一位市府顧問就公然抱怨,議會害他當不成基金會董事長。黃柏霖問為何事先內定2009世運會基金會董事長,陳其邁立刻否認內定,表示根本不認識市府顧問,也不知道黃柏霖說的是誰。

黃柏霖問陳其邁,知不知道市府顧問的數目,陳其邁當場回答共有百六十一位,數目雖正確,但是陳其邁卻不知道市府顧問是否有名額上限,由研考會代答,表示沒有上限,只要市長願意聘請,就可以發聘書,但是編制內支薪的市府顧問只有三位。

市議員黃柏霖聽到沒有上限,諷刺建議市府乾脆將全部一百五十萬市民都聘為市府顧問,陣容就更堅強。陳其邁趕緊撇輕的表示,所有市府顧問都是由前市長謝長廷聘請,他接任後沒有聘請過,同時他也認同黃柏霖說的市府顧問過於浮濫的看法,不過礙於謝長廷的面子,不能現在就減少,只能等到四年任期後,再不續聘,目前是出缺不補。

至於市府顧問介入公辦民營的招標案,陳其邁強調,市府顧問只能提共寶貴意見,公務員必須依法行政,而且它也相信市府官員會守法。2005/06/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