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感恩的心 高雄縣舉辦成人禮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三百多名青年學子,昨(五)日在高雄縣旗山孔廟參加「感恩成年禮」,接受縣長楊秋興加冠及家長授印,受禮者並與家長及與會貴賓一起唱「感恩的心」,過程感性兼具濃濃的書卷氣。楊秋興期勉他們,多充實自己、多盡孝道,為國家社會貢獻更多心力。

這項活動是由縣府主辦,共有三百二十名青年學子參加,都是縣內大學院校、高中職十八歲至二十歲學生。

典禮前,主辦單位先安排受禮者攀登旗尾山,接受體能考驗。上午七時,與會人員在旗尾國小會齊隨即進行登山。旗尾山是高縣十大名山之一,雖然海拔僅三百多公尺,但由於路程短坡度較陡,對受禮者體能也是一種考驗。

正式成年禮儀式,於十時三十分在孔廟大成殿舉行,依古禮進行,由楊秋興擔任主禮官,旗山鎮長邱武良、一貫道理事長王昆德前人、點傳師、天台聖宮理事長姚武年,及多名縣府主管、高中職校長到場擔任上賓,一起為受禮者加冠。

楊秋興致詞祝賀受禮者長大成年,他表示,舉辦成年禮的目的,是希望青年朋友能了解成長的意義與責任,他期勉大家,成年後要勇於負責、勇於擔當,多充實自己、多盡孝道,為國家、社會貢獻更多心力。

民政局表示,今年成年禮最大特色,就是邀請受禮者家長一同參與,不僅規劃親子登山活動,也安排家長親自授印給受禮者,並由受禮者行回饋感恩禮,目的就是希望準成年人感受成年禮內涵,飲水思源感念父母養育之恩。典禮中,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與會人員一起唱「感恩的心」,氣氛非常感性。2005/06/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